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罚+服务烧秸秆治理有“法宝”
海都吹响“护江集结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见渣土山侵蚀乌龙江”追踪
海都吹响“护江集结号”
渣土侵蚀乌龙江引关注,市民欲组“护江队”;拍下污染闽江行为,并将照片、视频发给本报,最高奖500元
螺洲大桥祥谦乌龙江边,大量渣土填入江中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文/图

海都讯 监管部门的GPS监控平台“年迈体虚”,故障频现,一些渣土车公司钻空在福州城区周边乱倒卸渣土,甚至将渣土填入乌龙江。海都报独家报道此事后,引起社会多方关注。乌龙江是福州的母亲河,然而,渣土填江的现象却频频发生。

昨日上午,记者沿着三环路来到魁浦大桥下,闽江边,记者发现数堆渣土,一些渣土已填入江中。

附近还有一大块空地,原本是一处绿洲,如今却变成了渣土山,黑色的渣土堆了数米高,渣土山上,还开出了一些沟渠,泥浆污水被导入闽江内。附近村民介绍,这片渣土山已经形成一段时间了,虽然有关部门曾多次巡查,但仍有渣土车趁着夜色,偷偷来此乱倒卸。

随后,记者来到螺洲大桥祥谦段的下桥处,这里渣土填江的现象更加严重。此处原本是一块湿地,如今,数十堆的渣土向江面延伸,100多米长的江面被填掉。村民介绍,20多天前,一些渣土车到这里乱倒卸,把渣土倒进江里就跑了。由于村民们的制止,这些渣土车再也没来过。

几天以来,本报持续报道“又见渣土山侵蚀乌龙江”一事,引起福州市长重视,批示要求市容局对渣土乱象“要坚决管住”。人民网、凤凰网、腾讯网等门户网站也纷纷转载,众多市民纷纷致电本报95060表示,保护母亲河人人有责,作为福州市民,理应尽自己的一份力。

市民刘先生表示,希望本报能牵头组织热心市民成立“护江队”,定期巡查闽江、乌龙江沿岸,阻止污染母亲河的现象发生。护卫我们的母亲河,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参与。

征集令

如果您愿意加入“护江队”,请拨打95060热线与我们取得联系。此外您还可以拍下污染母亲河的行为,通过本报“嗨!都来拍”栏目微信,或通过QQ邮箱398821750@qq.com,将照片和视频发送给我们,本报将重点曝光,并转交给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查处。您拍摄的影像资料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