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11楼落下水泥块 砸穿豪车
系经济纠纷引发 加油站有望下周重开
网络招嫖被骗760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1楼落下水泥块 砸穿豪车
福州中天金海岸业主吓出一身冷汗;窗檐水泥块脱落,物业称是老化所致
水泥窗檐就是从这里滑落下去
大量水泥块从11楼的窗檐砸下
豪车后挡风玻璃被砸穿,右后侧被刮花
 

N海都记者 吴臻 肖春道 文/图

海都讯 人从车里出来,走到附近的店内,身后就传来一声巨响,车主回头看吓出一身冷汗。几块大水泥块从天而降,他的奔驰被砸出了个大洞。另一个路过的年轻人,更是吓得胆战心惊。昨日中午12点半,这一幕发生在福州仓山金桔路中天金海岸金爵苑小区39号楼旁。

小区物业称,11楼窗檐的水泥块脱落,可能是水泥老化引起;律师称,这种情况,车主可告小区物业和该楼业主,要求赔偿。

天降“水泥块雨”吓坏路人

记者赶到该小区时,事发周边已拉起了警戒线,被水泥块砸中的奔驰车停在里面。车的后挡风玻璃已被砸碎,右后侧车身上也有大面积的刮痕,车身周围地面上散落不少巴掌大的水泥块。

附近的店老板黄女士说,当时她正在店里忙,突然间听到店外传来“哗啦”的响声,她赶忙转身查看,发现店门口下起了“石头雨”,大量的水泥块从天而降。

车主说,砸中车子的水泥块是从39号楼11层的窗檐处落下。“当天中午我恰好来附近找朋友喝茶,我朋友的店离事发地点不到10米。”车主说,他刚走到店里,就听到身后传来巨响。从店中走出一看,可把他吓坏了。

“我要是在车边多站一会,估计我这条命就没了。”车主说,砸下的水泥块每块厚至少有5厘米。水泥块落下前3秒,有一名年轻的小伙恰好骑车从事发地点路过,事故发生后,小伙自己傻了,站在原地看着一地的碎石,等他反应过来时,直接丢下车跑了。

疑因水泥老化物业全小区排查

昨日下午2:30许,车主和物业的工作人员来到该层业主家查看。因担心再次发生意外,物业的工作人员将窗檐上脱落的水泥全部清理了下来。

物业工作人员判断,水泥块滑落可能是因水泥老化引起的。“我们会对小区其他楼层进行排查。”工作人员称,如果发现水泥老化的情况,将进行修缮。

对于车主提出的赔偿问题,物业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小区是2007年交付使用,目前已经超过了建筑物外墙的保修期,车主可通过法律向他们索赔。

对此,福建省元一律师事务所的佘雷律师认为,车主可将小区的物业公司、该栋楼的所有业主列为被告人。坠落的水泥块是在小区楼房的外墙上,属于建筑物区分所有权中的业主公共部分,该大楼所有业主应负共同责任,小区物业属于管理人,也负有一定责任。

保险公司是否赔偿?昨日记者咨询了一名叶姓的资深专家,其称,正常情况下,保险公司会赔70%的损失。

赵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5060报料,线索费7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