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9版:教育/小记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鬼当家”过一把市长瘾
海都小记者的“酸甜”幸福汤
“校园新闻官”征集令 “随手曝光”我身边的陋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鬼当家”过一把市长瘾
设计交通设施,规划住宅、商业及工业用地,还探访交巡警支队,调查交通拥堵状况……第12期海都小记者火热招募中,报名咨询电话:95060
 

N海都记者 李建芳 见习记者 黄飞燕

海都讯 “孩子也能当‘市长’!”“孩子能实地体验交巡警支队的工作,挺不错的。”本周,本报新推海都小记者第12期的招募消息,吸引了很多家长咨询、报名。本期小记者主题“走近城市交通,了解城市规划”,让家长们对课程设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孩子能体验一段非凡的海都小记者之旅。

第12期海都小记者共设50个名额,如果你想让孩子成为海都小记者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快快拨打电话95060报名吧!

课程:四大入门课程每周都让你有新发现

第12期小记者的课程将从11月1日开始,在近一个月中,每周六的上午,都会安排半天的课程或活动,让小记者接触名师作文、新闻分享、素质拓展、新闻实战采访以及社会实践活动等全方位的训练,每周都能让小记者们有新发现。

第一周 11月1日(周六上午)8:30—11:30摄影入门 打好文字基本功

在小记者的第一周的课程中,我们将安排两节新闻分享课。其中一节将由海都报摄影记者、斩获国内不少摄影大奖的黄启鹏带来主题为《瞬间的永恒——新闻摄影图片背后的故事》的课程。富有童心的黄启鹏,将为小记者们讲述每张图片背后的故事,并带领小记者玩转摄影魔术。

另一节课则为海都报总编室资深校对肖德峰老师带领小记者们一起“咬文嚼字”的文字课,老师将带孩子们对新闻中最常见的错别字进行辨析,帮助孩子们做到“字顺文从”。

上课地点:福州市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二楼会议室(屏东车站附近,20路、K1路等可直达)

第二周 11月8日(周六上午)8:30—11:30 关注情感 提高写作能力

第12期小记者的名师作文课中,海峡儿童阅读研究中心的郭晓莹老师将从阅读开始,带领小记者走进《夏洛的网》,感受友情与生命的奇迹,感受动物与人类、动物与动物彼此之间的真诚与忠诚。在阅读的基础上,学习将情感凝注笔端,提高写作能力。

上课地点:福州市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二楼会议室

第三周 11月15日(周六上午)8:30—11:30当“市长”“变通”城市规划

第12期小记者素质拓展课,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城市规划工程师陈靖将给小记者讲城市规划。陈靖老师将带领小记者们玩“模拟城市”的游戏,在游戏中体会城市建造的过程与经营。“模拟城市”游戏是一个城市建造的电子游戏,游戏中,小记者变身“市长”,在一个固定范围的土地上,设法满足城市内所有市民的日常生活所需,从规划住宅、商业及工业用地,到建设公路、体育场、港口、机场、公安局和消防队,各种公共设施支出的分配,都由“市长”来设计哦!

此外,海都报社会新闻采访部副主任张伟,将指导小记者们做一场校园周边交通状况的调查。张伟老师曾是一名资深的“交通”记者,对福州交通状况了如指掌,也有着深厚的新闻采访、新闻调查功底。

上课地点:福州市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二楼会议室

第四周 11月22日(周六上午)9:00—11:00探访交巡警 进驻交通控制中心

在福州市交巡警支队大楼内,有个智能交通控制中心,可实时掌握市区每条道路的流量、监控、信号灯等情况。第12期海都小记者,将拥有一次难得的新闻实战采访经历——探访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与可爱的交巡警叔叔面对面!

为了让小记者受到交通安全教育,交巡警叔叔们还将为小记者播放震撼的交通安全教育电影。此外,海都报是进驻智能交通控制中心的唯一一家纸媒,海都小记者也可以一睹这里的《海峡都市报》媒体工作室和一家电台的全景直播间。

活动地点:福州市杨桥东路畅安大厦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社会实践:11月15—23日调查校园周边交通状况

第12期小记者有一个“重要任务”,在通过前期课程的学习后,小记者们就要亲身参与一项社会实践活动——调查校园周边交通状况。小记者们还将形成一份调查报告,对校园周边的交通状况提出建议和意见。说不定,小记者的建议还能被交巡警叔叔采纳呢!

□报名须知

招募对象:福州地区小学三至六年级的小学生。

年费:400元(含小记者证、小马夹、采访本等)。

增值服务:交550元年费,除上述活动外,还可额外获赠一整年《海峡都市报》一份。

海都小记者QQ群:22280530(报名成功后实名加入)

缴费方式

1.银行转账

户名:福建海都传媒有限公司

账号:1402013109004606745(工行福州名店街支行)转账时请备注转账户名、姓名、电话,方便工作人员核对名单,转账后请务必拨打95060告知已转账。

2.直接到福州市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一楼95060呼叫中心前台缴费特别说明:因名额有限,报名成功后恕不退款,名额可转让。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