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9版:教育/小记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鬼当家”过一把市长瘾
海都小记者的“酸甜”幸福汤
“校园新闻官”征集令 “随手曝光”我身边的陋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都小记者的“酸甜”幸福汤
三期小记者 李笑扬(师大附小六年3班)
 

2013年的8月7日是我正式成为海都小记者的日子。当我从海都报记者手中接过小记者证,我很清楚地记得——激动和满足如蜜般瞬间填满了我的心田。培训期间,有趣的小记者课程吸引着我,也为了获得小记者资格,我顶着烈日高温去上课,就算中暑了也没缺席、迟到。如今,手中的记者证让我感叹:“坚持下来,真好!”

以前的我是个“宅女”,注意力大多投在家里、学校以及阅读上。海都小记者课程开拓了我的视野,打开了我的另一扇心灵之窗,让我更乐于去感受社会百态,体验精彩人生。

过去一年里,甜蜜始终伴随着我,那是我写的作文、采访后的新闻稿以及平常拍摄的照片被刊登时的自豪和雀跃;那是一张张稿费汇款单带给我的欢喜;那是参加为海都小记者举办的各种课程和活动的快乐;那是在海都课堂中认识到几位志趣相投的好朋友的喜悦……同时还伴着那么一点酸,那是在首届小记者模拟新闻发布会上,我临场发挥不够好的失落。这些如同调味剂般,加入生活这碗“汤”中,让我“喝”得有滋有味。

成为海都小记者的日子里,我快乐,我成长。而我,也在心里暗暗有了目标:长大后成为一名真正的记者!

(积分15分,稿费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