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没业委会 停车费可随意涨?
当了11年“黑户” 男孩终于落户了
楼房模型标绿化带 却建停车位
新裙子成“花裙”? 商家被诉退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房模型标绿化带 却建停车位
位于兴安名城北区,业主质疑开发商私自改变规划牟利,开发商世全房地产公司表示不存在违规
居民称楼房模型中标绿化带处变成了停车位
 

N海都记者 林智 文/图

海都讯 位于莆田城厢区学园北路的兴安名城北区,不少业主近日致电本报反映,小区一处原本规划为绿化带区域,被开发商尚自更改成了停车位,买房时开发商承诺“小区内人车分流”,如今已变成了一句空话。

市民:绿化带变停车位人车分流成空

兴安名城二期位于城厢区学园北街,由莆田市世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小区由11幢高层住宅楼组成,小区7号楼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初买房时销售人员介绍称,小区内地下停车库有600多个停车位,车库出入口均面向小区外围,小区内不会另设停车位,能够实现人车分流。现在小区建停车位,人车分流成了空。

“可让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今年9月有业主发现,原本在售楼处楼盘沙盘上显示为绿化带的地方,却突然改建为停车位,这让很多业主难以接受。”另一业主江女士说,“房屋框架都搭起来了,怎么还可能是绿化带呢?”江女士说,原本开发商答应今年9月30日交房,如今已经通知延期一个月交房,如果再违规建停车位,审批将难以通过。

不少业主质疑开发商,违规建停车位牟利。

开发商:小区建停车位是按照规划

记者在小区业主购房合同复印件上看到,根据合同约定如果开发商延期交房,就按照已付购房款的万分之2.1进行赔付,如果以100万已付购房款为基数,每延期一个月,就意味着开发商需向业主支付约6000元的违约金。

莆田市世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邹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建停车位是按照规划,开发商会在停车位处补充绿化设施。邹先生表示,为了增加小区的绿化品质,小区大门口将增加5棵较大的树木。至于违约金的支付,如果业主不愿接受停车位优惠抵用券和减免3个月物业费的方式,可以选择在此基础上再减免3个月物业费。

律师:沙盘模型难做证据应看审批图纸

莆田市城乡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根据规划该地区为绿化带,开发商变更为停车位哪怕增加些草皮,也属于有违规划的行为。若业主要查询取证小区具体规划,可到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市规划局的服务窗口,办理手续申请信息公开。

福建壶兰律师事务所负责法律咨询的胡先生告诉记者,楼盘沙盘模型难以做为证据,应该以规划审批的图纸和购房合同的约定为准。胡先生表示,一般情况下违约金应该用现金支付,开发商和购房者另有约定的除外。如果不同意用他物代替现金支付的购房者,可以通过协商或法律程序,要求开发商改为用现金支付违约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