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台养鸟 有人爱有人厌
小区景观池被改建休闲场地
老翁贴“呼吁信” 喊物业给花草浇水
闲置楼道一月多 电动车不见了
物业撤走 18位老人站出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台养鸟 有人爱有人厌

连福新村11号楼天台建了个鸟屋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文/图

海都讯 黄色的屋子内,几只小鸟唧唧喳喳地跳跃着,福州晋安区连福新村11号楼的天台上,有业主建了个鸟屋。对于这个半年前出现的小鸟聚集地,有业主很欢迎,因为到上面散步,还能逗逗小鸟,但也有业主认为,这是侵占了大家的公共场所,而且鸟粪会发出难闻的味道,有可能传播疾病。

“我每天都会上来看它们几眼。”前日下午,爆料人庄先生说,因为鸟自己认识了它们的主人,并因此成为朋友,对于他来说,为鸟儿喂点水和食物,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不过记者注意到,鸟儿在扑腾的时候,还是会有股臭味飘出来。这也是部分业主反对在天台建鸟屋的原因。居民吴先生就认为,这种拿不出合格证的鸟屋,不应该建在居民常来的天台上。

屋子的主人李先生说,自己每天都会给鸟屋打扫卫生,也会给鸟打预防针,邻居们不用担心会传染病菌。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督促李先生做好卫生工作,“养鸟也是图个生活乐趣,只要不影响到邻居就好”。

感谢庄先生提供线索,奖3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