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厦航波音787昨再出故障
森逸家具床垫被检出甲醛超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航波音787昨再出故障
因雷达系统出错,执飞的福州至北京航班延误近3小时,造成多个京福航班延误
厦航波音787在福州机场“趴窝”(资料图)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都已经在飞机上等了一个小时,突然被告知机械故障需要下飞机。”昨天,搭乘厦航波音787客机从福州前往北京的乘客吴女士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由于波音787客机的气象雷达系统报错,导致飞机检修和重启系统花了数个小时,京福航线昨天多个航班受影响。厦航负责人表示,随着波音787机队规模的扩大,今后日常维修和保养将更方便。

登机一小时后被通知下机

吴女士昨天搭乘的是厦门航空MF8115航班,是由厦航刚刚引进的波音787双通道大客机执飞。作为首架落户我省的波音787客机,昨天的航班吸引了不少想“尝鲜”的旅客,吴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航班计划,MF8115航班应于上午8点从福州机场起飞。吴女士早早来到机场并办妥登机手续,上午7点半左右,该航班开始登机。吴女士说,上飞机后大家都感到很新鲜,她开始体验客舱内的个人娱乐系统,看看自己感兴趣的电影和电视剧,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可飞机还没起飞的迹象,这时,机舱广播称,飞机由于机械故障,需要重启所有系统,因此旅客需要重新回到候机厅。

雷达系统报错飞机系统需重启

乘客回到候机厅后,地勤工作人员告知乘客,是由于这架波音787客机的气象雷达系统报错,因此需要排查故障,并重新启动飞机系统,确认无误后才能起飞,但是,这个维修过程需要多长时间并不能确定。

就这样等了一个小时,依然没有飞机维修好的通知,这时,厦航的工作人员表示,将临时调配一架波音757客机过来执飞MF8115航班,而乘客需要从原先的登机口换到另外一个登机口再登机。

不过,就在部分旅客准备更换登机口的时候,厦航的地勤人员又接到通知,波音787的故障已经排除,可以起飞。最终,MF8115航班于昨天上午近11点从福州机场起飞,延误了近3个小时,这也造成京福航线的后续多个航班延误。

保有量少波音787维修麻烦

昨天,厦航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此次的机械故障,并表示,由于目前波音787客机在国内的保有量很少,与常规的波音737或者空客320相比,波音787客机日常的维修和保养更难一些,这就像小品牌的汽车一样,修车要找到合适的零件很难。

就在本月1日,厦航波音787客机在北京机场被移动廊桥刮碰,造成左发动机进气整流罩受损,由于国内没有整流罩可更换,需要从美国波音工厂运过来,因此造成这架波音787客机“趴窝”了6天。

不过,厦航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厦航第二架波音787客机将于本月24日飞抵厦门,仍将投入到福建往返北京的航线,明年还有4架波音787加盟机队。随着机队规模的扩大,预计今后波音787的日常维修和保养将更方便,让旅客等待的时间将更少。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