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厦航波音787昨再出故障
森逸家具床垫被检出甲醛超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森逸家具床垫被检出甲醛超标

 

N通讯员 李荔 林帅 海都记者 徐丰

海都讯 人的一生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如果床垫出现污染问题,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比装修材料和家具大得多,可是不少人却忽视了这一潜藏在身边的“健康杀手”。近日,福州市民张女士在对自家的床垫进行检测时,意外发现该床垫甲醛释放量居然超标30多倍。

今年8月初,张女士在仓山区森逸家具店花1200元购买了两张特价床垫。此后,张女士一直觉得卧室有股刺鼻的异味。张女士入住新房没多久,刚开始以为是装修材料和家具释放出的异味,于是就时常开窗通风,可是两个月过去了,这样的情况还是没有明显好转。国庆节期间,张女士向朋友借了一个甲醛检测仪,对拆开的床垫进行检测,检测出的甲醛释放量为1 2.7mg/m·h。

张女士上网查询之后惊讶地发现,根据国家标准,床垫产品中的甲醛释放量不得高于0.050mg/m2·h,这意味着这款床垫甲醛释放量超出标准30多倍。“一直以为是装修材料的问题,没想到罪魁祸首是床垫,这样的床垫我是绝对不敢睡了。”张女士向家具店提出了退货要求,但对方称床垫已经超出退货期,不能退货。协商无果之下,张女士向12315投诉。

工商人员了解事情经过后向商家指出,根据《消法》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有权退货。经工商人员严厉批评教育,该家具店同意为张女士办理退款手续,并承诺将会及时下架不合格床垫。

仓山区工商局提醒消费者,选购床垫时,要货比三家,尽可能选购有售后服务的大品牌,要查验厂家的检验报告,特别是关注报告中的甲醛释放量检测值,一定要小于0.050mg/m2·h,其值越小越好,购买后要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够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