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冬枣维C含量是苹果的70倍
刀刮后挡风玻璃除膜?
网团“十八盘私家菜”市民欲开发票遭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团“十八盘私家菜”市民欲开发票遭拒
多家团购商家不愿开发票,税务部门说此举违法
 

N海都记者 徐丰

海都讯“大众点评网团购的消费券及部分现金消费,福州8090广场内的十八盘菜拒绝出具发票。”日前,福州网友“处女座的吾语1985”发微博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消费后无法开发票

昨日,记者联系到发帖网友福州的陈女士。陈女士说,14日中午,她和同事共3人,到福州中亭街8090广场十八盘私房菜馆就餐。当时她登录了大众点评团购网,团购了价值50元菜品,随后又现金消费了35元。“由于是工作餐,可以向单位报销,吃完饭我就要求开发票。”陈女士表示,提出开发票需求时,店员先是以发票用完为由拒绝。陈女士同意几天后再去取发票时,店经理出面表示,由于参与了团购,就不能再开发票。无奈,陈女士提出只开现金消费部分,仍遭到拒绝。

昨日中午,记者先以消费者身份,向十八盘私房菜馆服务员询问,团购后能否开发票,得到否定答案。记者之后表明身份,询问为何不能开发票,但截至发稿时,店方负责人始终未回复。

团购也要开发票

昨日,记者登录大众点评网,随机选取了3家福州有团购的餐厅,分别是桥亭活鱼小镇、阿来泰国菜和周麻婆饭店,结果只有周麻婆饭店人员表示,可以开发票。而另外两家均表示不能开,理由都是“团购已经很优惠了,再开发票,会增加成本”。

福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餐饮单位参与网上团购促销活动,采取价格让利的手段吸引消费者,只是商家的一种促销方式,但不能将此作为拒开发票的理由,否则这种行为便有偷税漏税的嫌疑。

随后,记者又向大众点评网求证,相关人员表示,如果餐饮企业不愿开发票,可以由网站开具并邮寄给消费者,“但是我们的发票是技术服务类的,不是餐饮发票”。记者发现,很多人要发票是为了报销,如果就餐发票开成技术服务类的,显然也不利于报销。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