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悄然出现“陪跑族”每小时收费15~30元不等
抽中一等奖送金佛 却要先买玉镯
iPhone6行货上市在即 榕商家不敢进水货
福州人赌翡翠 原石增值数十倍
省旅游局昨发出紧急安全提示 猎奇旅游活动不能涉险
剪UIM卡把翼卡通钱包剪没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悄然出现“陪跑族”每小时收费15~30元不等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海都讯 慢跑,正在成为不少福州上班族业余锻炼的选择。与此相伴的,则是近来悄然出现的“陪跑族”。昨日,记者采访获悉,这些“陪跑族”都是兼职的,平时就是健身、长跑爱好者,收费在每小时15~30元不等。不过,法律界人士亦提醒,陪跑同样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双方事先最好进行书面约定,以便划分责任。

每月陪跑 收入近千元

曹先生是重庆人,今年27岁,平时经营二手手机回收,同时也是一名体育系毕业的资深长跑爱好者。今年以来,多地发生女性夜跑遭遇不测的案件,曹先生嗅到了商机,“反正都是跑步,有人陪伴,安全有保障,自己又多一份外快,何乐不为?”

于是最近他开了一个健康跑步专业室,专门针对业余跑步者的陪同跑步以及健康跑、体能训练。“初定的价格是30元一小时,时间为早上5点到8点,晚上7点到10点。”曹先生告诉记者,跑步的路线主要集中在江滨一带,或各大院校的体育场等。鉴于目前客户才几个人,因此具体的时间地点都可以商量,“第一次试跑,价格也可以看着给,都可以。”

记者在58同城、淘宝网上搜索,发现有人在网上挂出信息,提供陪跑服务,有的还在微信朋友圈上推销自己,收费标准一般在每小时15~20元左右。

已经从事了4个月的陪跑教练陈先生说,自己手上有3个客户,一男两女,一个人一周跑三四次,一次不超过1小时,每月的陪跑收入近千元,“不多,赚个房租钱。”

陪跑前 宜约定相关责任

陌生人陪跑,最关心的就是安全问题,尤其对于女性。曹先生也坦承,自己只是陪同跑步,做些常识讲解,安全上,要自己对自己负责,双方并不签订书面合同。

对此,福建远东大成律师事务所陈曦律师表示,陪跑作为一种新现象,接触的双方在之前基本不相熟识,不排除有些人利用这样的机会行非法之事。

陈曦律师建议,双方可以就“陪跑”事宜进行书面约定,明确时间、线路、收费及双方责任等内容,并让第三方知晓。每次出发跑步前,最好知会父母或朋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