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9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NBA少打4分钟 如何?
励志 日本后卫1.67米登陆NBA
矛盾 香港拳王想以法服人却当街劈人
撞衫 CBA季前赛两队同穿白球衣
姚明:NBA已有中国老板
何雯娜 为奥运不考虑结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NBA少打4分钟 如何?
老将纷点赞,替补怎么办?球迷有点愁,难道插广告?
21岁的富坚勇树才1.67米高
 

N特约记者 李文武

海都讯 NBA每个赛季都会有一些规则的变化,新赛季,联盟也在酝酿进行一些改变。昨天,联盟宣布将在美国时间周日凯尔特人和篮网的季前赛中推出新政策,比赛时间将从现在的48分钟缩减到44分钟。同时,每场比赛的官方暂停数量也会减少。这对一些在联盟征战多年的老将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科比和邓肯这样的化石级巨星都公开点赞。

周末试点

之前的NBA教练会议上,比赛时间的长短就是个非常重要的议题,很多教练员都建议缩短比赛时间。NBA篮球运营部主席罗德·索恩说:“我们考虑过所有可以令比赛更好的改动,其中之一就是赛程和比赛长度的问题,我们的教练大部分都支持至少应该尝试下缩短比赛时间。”

据介绍,在美国时间周日(北京时间下周一凌晨3时)举行的凯尔特人和篮网的比赛中,联盟会密切关注长度对比赛的影响,其中包括球员的轮换是否正常、比赛的节奏是否流畅等问题。合适的话,NBA有可能明年在发展联盟尝试44分钟的比赛制度。相应的,新的制度里面,每节比赛将从3个暂停缩减到两个官方暂停。这对比赛的流畅性有一定的帮助,现在平均每场NBA比赛的时间大概是2小时15分钟。

老将暗爽

另外,这对球员也大有裨益,比如勒布朗现在每场需要出场38分钟,比赛时间缩短他就能减少出场时间。若他每次出场36分钟的话,一个赛季就能少出场164分钟,有利于延长职业生涯。另一员老将36岁的科比则从念旧的角度对新构想点赞:“我的思想有点老派,已经习惯了48分钟制的比赛。但是当我处在目前这样一个阶段的时候,我不会去抱怨比赛时间被缩短。”可以预见,如果实行44分钟制,科比就能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受伤几率也会更小。

当年龄更大的邓肯得知可能将太长的比赛时间缩短时也表示,“哦,那OK的。我没问题。”

对于联盟的想法,两支试点球队的主帅都表示了赞成。篮网主帅霍林斯还表示:“时间短了,会影响到打球时间,所以如何调整轮换模式会很有意思。”

球迷吐槽

虽然只少了4分钟,但不少球迷提出疑问:“虽然我只是个‘视频球迷’,但我很好奇现场观众怎么办,比赛时间缩短4分钟他们买的球票有便宜吗?难道剪掉的时间进广告?”

同时,时间的压缩,也会缩减角色球员的上场时间。“比赛时间缩短会进一步压缩替补的生存空间,主力的作用会更强,看球员、球队、老板怎么博弈了。”一位球迷分析道。“邓肯笑了再签5年”、“这还是会影响我詹的数据!我詹一般前47分钟都表现很好,只是最后一分钟……”

此外,大神的数据就更难破了。比如科比的单场81分、安东尼单节33分……那些神奇的数据,只能留在回忆中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