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9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NBA少打4分钟 如何?
励志 日本后卫1.67米登陆NBA
矛盾 香港拳王想以法服人却当街劈人
撞衫 CBA季前赛两队同穿白球衣
姚明:NBA已有中国老板
何雯娜 为奥运不考虑结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矛盾 香港拳王想以法服人却当街劈人

江俊轩(资料图)
 

N南都

海都讯 香港黑帮头目、绰号“老鼠成”的谢志成去年当街遭两刀斧手砍杀,前日,该案有了新进展。曾夺全港泰拳拳王称号的江俊轩在香港高等法院承认:串谋袭击他人致造成身体伤害罪,押后求情及判刑,其间继续以5000港元保释。

2013年4月28日,谢志成因脚部受伤,独自扶拐杖到香港上水北区医院复诊,中午就在医院外的保健路边遭两名头戴黑色飞虎头套、手持刀斧的大汉突袭狂劈致死。

21岁的江俊轩上学期间就被称为“学生拳王”,成人后成为香港铁虎会拳师,亦是香港泰拳理事会认可教练,曾获2011年度全港泰拳51公斤级冠军,荣登拳王宝座,获赐“冠军金腰带”。江俊轩的父亲也荣获“拳王”美誉,但他的拳术并非家传。

江俊轩小时候听妈妈的话,去学了弹钢琴,直到小学六年级看到电影《拳霸》,才萌生习武念头,爸爸遂安排儿子向同辈高手拜师。

令人唏嘘的是,江俊轩为了做到“不单只用拳头赢人,还想以口才理智服人”,他修读了法律行政系,希望做个“文武相济的真汉子”。然而,他最终还是选择了拳头和暴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