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6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霞浦一中有座“最美图书馆”
宠物猪找“男友”退休伯牵“姻缘”
福州洒水车终于换歌了
微信创办“早起签到平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霞浦一中有座“最美图书馆”
高大上的设计,获网友点赞;近日刚入选“2014最美基层图书馆”
学生专用电子阅览室的环境在省内独一无二
图书馆通透明亮,装修简约现代
 

N海都网记者 陈聚星

海都网讯 14日,微博“ 霞浦圈”发布了一组霞浦一中图书馆的照片,高大上的设计引起大批网友围观,短短一天,微博的阅读量就超过20万。外地网友纷纷感叹“别人家的中学,图书馆就是好”,前几年从霞浦一中毕业的学生则咆哮“自己生不逢时,图书馆为何不早点开”。据了解,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图书馆年会上,霞浦一中的这座图书馆,还被评为“2014最美基层图书馆”,全国仅10所图书馆获此殊荣。

装修简约现代 让人一见钟情

微博上的照片里,记者看到,图书馆通透明亮,装修简约现代,圆形木桌、布艺沙发非常温馨,电子阅览室的吊灯被设计成一棵大树,让人眼前一亮。微博下面,网友们纷纷感叹“别人家的中学,图书馆就是好”。许多从霞浦一中毕业的网友,除了自豪,也为自己错过了“最美图书馆”而感到惋惜。

霞浦一中图书馆的陈馆长说,感谢大家的关注。她介绍,图书馆建于2008年,藏书量、电子阅览室、书吧等都是其特色。网络上流传的照片是书吧的。

陈馆长说:“为满足学生们自习、借阅图书的需求,图书馆每天中午都开放。”

不仅硬件优异 还常组织活动

据了解,除了给学生们提供丰富的藏书,图书馆还经常举办各类活动。比如,图书馆以著名作家毕淑敏老师的作品为题,办了一场读书沙龙,邀请数十位同学参加读书会,与语文老师们一起交流读书心得。

近日,图书馆再次更新了不少藏书、配置。陈馆长说,希望学生们多到图书馆学习,“图书馆不应该是藏书的地方,而是读书的地方”。

据了解,霞浦一中图书馆,学生阅览室有600个座位,藏书149685册,教师用书5218册。该馆还拥有200平方米的电子阅览室,配备计算机60台,数字图书30000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