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6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霞浦一中有座“最美图书馆”
宠物猪找“男友”退休伯牵“姻缘”
福州洒水车终于换歌了
微信创办“早起签到平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宠物猪找“男友”退休伯牵“姻缘”

老林一手把小香猪养大,照顾得很周到
 

N海都网记者 施建华 黄启鹏 文/图

海都网讯 活泼可爱的小香猪,有望找到“男朋友”了。10月9日,本报曾报道,福州闹市,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香猪大摇大摆地散步,引发市民围观(详见当天A54版)。主人小陈表示,希望能够帮小猪找到一个“男朋友”。

老林是省直机关的一位退休干部,前几天致电本报95060热线,表示希望给自己养的一头小香猪找个“女朋友”。在本报牵线下,海都记者昨日与小陈一起,赶到老林位于福州新店的果园,看望了在果园里安家的小公猪“嘟嘟”。

听闻小猪找“男友”退休依伯发出邀约

“我这边养了一头公的小香猪,周边喂养的环境也很好,希望你们能看一下。”老林说,自己看了海都报帮小香猪“美女”找“男友”的报道后,希望通过海都报的牵线,邀请“美女”的主人小陈到自己果园,看看他喂养了数月的小公猪,促成“姻缘”。

昨日上午,海都报采访车载上小陈,赶到老林位于新店镇凤池村的果园。老林今年68岁,为打发退休时间,在山上承包了一片果园,在上面养鸡养鸭,小香猪也养在这里。

海都记者昨日在老林家看到,山上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小陈也感慨,周边环境确实非常适合动物居住。

外甥女收到同学礼物竟是一头小香猪

昨日上午,老林带着我们到果园后,推开里面一个院落的大门,我们看到了一头可爱的小猪。“它叫‘嘟嘟’,是头公猪,名字是我外甥女起的,是广西的陆川猪。”

说起养小香猪的原因,老林说,今年5月份,读小学五年级的外甥女收到同学送的一份礼物,就是这头小香猪,“当时,她的那位同学在运动会上获奖了,奖品是这头小香猪,说不方便在家里养,就送给我外甥女了。”

老林说,由于自己在山上有个果园,所以就帮着外甥女在果园里养小香猪,“刚开始养的时候,个头小小的,只有两斤多,非常可爱,现在都长到快50斤了”。

互留联系方式双方达成“配对”意向

“‘嘟嘟’,给你找老婆好不好?”老林一边抚摸着“嘟嘟”,一边给它喂养青菜。老林说,现在自己每天都去早市收集青菜、地瓜叶,拿上山喂养“嘟嘟”。而每天中午去接外甥女放学时,他也会顺路到小学的食堂收集一些剩饭菜,用于喂养它。

小陈在现场看到“嘟嘟”后,笑着说,虽然“嘟嘟”重达50斤,可是看上去很“健美”,“在山上有运动,肌肉很多,不像我们家‘美女’,经常窝在家里,肥肉长了不少。”

老林说,冬天快到了,小香猪也不适合在户外待着,自己特地在果园里搭盖了一处简易板房,给“嘟嘟”睡,“如果双方真的‘配对’成功了,这里以后就是它们的‘婚房’了。”

看了“嘟嘟”的外貌、居住环境后,小陈表示非常满意,留下了老林的联系方式,准备下次把“美女”带到果园,让两头小猪见面,“准备先让它们培养下感情,希望能够促成一段姻缘,生出几只可爱的小猪”。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