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12岁女孩 带2000元离家出走
秋季幼儿护理攻略,孩子的健康妥妥的
牵出索贿受贿20万 获刑11年
无证男逞能开车撞死路人 无暇顾幼女致其坠亡
前房客搬遗留物 新房客误认遭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子上大学,建宁县路政中队长办酒收红包
牵出索贿受贿20万 获刑11年

 

N海都记者 涂明 通讯员 徐巧

海都讯 今年,三明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路政大队建宁路政原中队长余某,以儿子上大学为名办酒,收取物流公司、货车司机等管理对象的红包礼金。这一举动,被建宁县纪委盯上,随后建宁县纪委挖出余某任职期间索贿受贿20多万元的案件。近日,建宁法院以受贿罪判处余某有期徒刑11年,没收财产5万元,并继续追缴违法所得。

法院经审理查明,余某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在担任建宁县公路路政管理所副所长,三明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路政大队建宁路政中队负责人、中队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处罚超限运输车辆时,先后90余次收受车辆运输人员、企业及个体经营者等管理对象贿赂合计人民币25.26万元,以及价值7000元的超市购物卡,对超限运输车辆少处罚或不处罚,为他人谋取利益。余某的行为构成受贿罪,考虑到他如实供述了办案机关掌握的受贿问题,退出部分赃款,认罪态度较好,法院决定对被告人从轻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