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城事/现场·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师大将试点饭菜大小份
吃完宴席 51人疑似食物中毒
园亭路内河沿线 护栏多处毁坏
北霾南袭福州昨现轻度污染
空气质量74城排名 福州力争“保十争五”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师大大学城校区食堂浪费”追踪
福建师大将试点饭菜大小份
昨日是世界粮食日,福建师大推多项举措,防止食堂浪费;海都回访发现,该校学生用餐普遍“光盘”
文明督导员向正在用餐的学生宣传节约理念,并邀请同学一起写出节约宣言
督导队准备了一万张印有节约宣言的书签,如果同学做到“光盘”,就会将书签作为奖品赠送给他们
学校在各食堂增设很多“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语
 

N海都记者 陈超 施建华 黄启鹏 文/图

海都讯 昨日是世界粮食日,“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以“节约一粒粮,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号召全社会广泛参与节粮减损行动。

9月27日,本报曾暗访福建师大大学城校区食堂存在浪费现象(详见9月27日A08版)。针对本报报道,福建师范大学特地在世界粮食日当天推出多项整改措施。昨日,海都记者到福建师大大学城校区进行回访,发现食堂浪费现象明显减少,学生用餐基本都能做到“光盘”。

校方:设立600人的节约督导队

福建师大校宣传部负责人马小敏告诉记者,9月27日本报报道后,校方十分重视。“依照报道中提到的问题,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还建立了一支600余人的节约督导队。”马小敏说,师大大学城校区目前共有大大小小近二十个食堂,学生2.5万余人。每到用餐高峰,这些督导队队员就会分散到各个食堂当中,倡导同学们节约粮食。

“如果看到浪费现象,督导队员都会上前劝导。”马小敏称,督导队员还会在学生打饭菜时,提醒大家吃多少打多少。

除了建立督导队,师大大学城校区还将试点推行食堂饭菜分大小份。“男女生食量不一样,分大小份可以减少浪费。”马小敏称,目前师大所有食堂米饭已经分大小份,下一步还将试点推行饭菜分大小份。

回访:食堂浪费现象明显减少

昨日中午,海都记者在食堂用餐高峰期来到师大南区食堂进行调查。刚进入食堂大门,记者就看到大门左侧摆放着“节约粮食,有你有我”的宣传展板,五名文明督导员向正在用餐的学生宣传节约理念。

而在该食堂三个归还餐盘的出口处,还各有一名文明督导员值守。

“除了对浪费粮食的同学进行劝导,对做到光盘的同学我们也会进行奖励。”文明督导员杨顺昌告诉记者,督导队准备了一万张印有节约宣言的书签,如果同学做到“光盘”,就会将书签作为奖品赠送给他们。

对于这些倡导节约的举措,同学们也很欢迎。“吃多吃少,光盘正好。”正在用餐的李同学说,他们还在白板上写下了节约宣言。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