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城事/现场·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师大将试点饭菜大小份
吃完宴席 51人疑似食物中毒
园亭路内河沿线 护栏多处毁坏
北霾南袭福州昨现轻度污染
空气质量74城排名 福州力争“保十争五”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吃完宴席 51人疑似食物中毒
政和县启动应急预案,大部分患者症状较轻,涉事的瑞豪酒店已被停业整顿
 

N海都记者 侯希辰 实习生 高洋洋

海都讯 吃完宴席,陆续有宾客出现发热、头晕、恶心、腹泻等现象,已有51人住院就诊。昨天,记者从南平政和县政府获悉,目前已责令涉事的瑞豪酒店停业整顿。

据知情人士透露,10月14日中午,政和县外屯乡稠岭村高邵财等四户人家,在当地城关一家叫瑞豪的酒店设宴席,“这家店算当地比较好的酒店,中午总共摆了30来桌。”当晚,就有吃酒宴的宾客出现发热、头晕、恶心、腹泻等现象。到前天中午,出现相似症状到医院就诊的人越来越多,“听说是当时酒店宴席食材出现问题,食物中毒了。”

记者从当地卫生部门了解到,截至前天晚上11点,共有51人出现类似症状,分别在政和县医院住院就诊28人,政和中医院住院就诊21人,镇前卫生院住院就诊2人。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瑞豪酒店负责人电话,他表示“目前正在调解此事,不方便接受采访”。随后,记者又拨打瑞豪酒楼办公电话,工作人员以“目前正在忙,不知情”挂断了电话。

政和县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称,初步判断这些患者为食物中毒,但瑞豪酒楼方面对当日的菜品留样不全,具体为何种食物中毒,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昨晚,记者从政和县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大部分症状较轻。据政和县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陈立祥介绍,目前只有一名高血压患者和一位中度发烧者给予一级护理。

目前,瑞豪酒店已被责令停业整顿,公安、卫生等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