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周日,大黄鸭召开福州轮滑大派对
一连敲开12户门 见到屋主就掉头走
推销员丢下保健品跑了
大树歪斜 无人“扶”一把
躺车下修车被追尾
要兼顾游戏女友 只好频频偷舍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八旬伯要买8000多元的保健品,带推销员回家取钱;保姆关门留人,老人儿子一说“报警”
推销员丢下保健品跑了

柏成/漫画
 

N海都记者 施建华

海都讯 “推销保健品,现场没买成,推销员竟拎着保健品,跟老人到家里取钱。”家住福州上海新苑小区的林先生昨日报料,怀疑80多岁的父亲遭遇保健品推销骗局,所幸家人及时阻止。

林先生说,最近几天常有人到上海新苑推销东西,周三那天,他的父亲也被拉去福州东街一个推销点“听课”。

“当天上午8点多,我父亲就出门了,10点多还没回来,手机还关机了。”林先生说,到11点半电话才打通,“我父亲说在大厅听课,手机被强制关机。”

保姆林阿姨说,当天中午,林依伯在一名女推销员的陪同下回到家,手上还拎着6大瓶保健品,“那个推销员说,保健品价值两万元,最近做促销,只要八千多元。”因为林依伯身上没有带够钱,就把推销员带回家,准备拿存折去取钱。

“感觉老东家不对劲,像‘中毒’似的,一定要买这个保健品。”林阿姨情急之下,只好打电话找林先生想办法。林先生让林阿姨赶紧关门,他和爱人马上赶回家。

“我一进门,就看到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我告诉她这绝对是骗局,我要报警。”对方见林先生要报警,吓得连保健品也没拿,就跑出了门。随后,林阿姨也把保健品扔了。“还有一个男的在楼下接应,看到这种情况,捡了保健品就走了。”

感谢林先生拨打95060报料,线索费50元

□警示

“我父亲退休前是国家干部,仍抵不住推销人员的诱惑,跟他说这很可能是骗局,老人家还硬是不相信。”林先生说,老人家平常非常节省,没想到会砸下数千元购买保健品,让人非常担心,也希望其他读者引以为戒。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