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丽乡村有了福建标准
闽10村寨入选 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小额车险直赔适用标准出炉
闽赣零散货物 可通过铁路“快递”到全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赣零散货物 可通过铁路“快递”到全国

 

海都讯上个月,“赣闽货物快运”列车开通,以客车化、循环开行的方式,运送沿途零散货物。铁路将改变以往只受理整车、大宗货物运输业务的状况,不论体积、重量、件数,都敞开承运,像快递公司一样方便。

而记者昨天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即日起,搭乘“赣闽货物快运”列车,零散货物不仅能在江西、福建两省快速运送,还可快捷通达全国各地零散货物办理站或目的地。

据了解,从9月17日起,南昌铁路局每日按“2+2+2”的模式开行“赣闽货物快运”列车,即以南昌、福州、厦门为始发终到,开行2对直达快运列车;以鹰潭南站为中心,开行2对大中循环列车和2对往返列车,网络覆盖赣闽两省。

为实现零散货物快运“全国通”,在前期开行管内零散货物快运的基础上,铁路总公司近日组织开行了南京东至株洲北间、株洲北至改貌间等8对跨局货物快运列车,将全国18个铁路局(公司)的零散货物快运列车的中心站“连线成网”,实现跨局零散货物在中心站的集散交换,再由各局中心站发往具体目的地。

至此,“赣闽货物快运”列车与其它17个铁路局(公司)的零散货物快运列车对接,江西、福建两省的零散货物实现以中心站鹰潭南站为中转,通过京哈、京沪、京广、沪昆、陇海、襄渝快线通达全国。

(杨阳)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