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做广告 商家竟瞄上快递包裹
公园写地书对联迷征下联
这个小店老板很有爱
想学福州话这儿免费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广告 商家竟瞄上快递包裹
快递公司:不影响派送时效;部门:虽未明令禁止,但有不妥
快递包裹贴广告
 

N海都记者 高敏 文/图

海都讯 家住福州仓山复园路的陈先生,昨日早上取快递时,发现收到的申通快递包裹略有不同,包裹表面除了快递单,侧面还粘着福州一家百货商场的周年庆广告。

他觉得挺新鲜,随即拍了照片晒到了朋友圈里,引来众多网友围观。有的人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商机,有人则担心这样贴广告耽误投递时间,应该也不合法。更有人笑称,在自己的包裹上贴小广告,自己应该分点广告费。

昨日下午,记者以要在包裹上贴广告的名义,联系了福州申通快递的多个网点。仓山区一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接这样的广告,申通包裹上的广告他们不知道是谁贴的。而鼓楼区一网点的负责人则表示可以贴包裹广告,商场的那种广告费用是每张一元钱。随后记者联系申通快递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于包裹上贴广告,该负责人并不否认。他说,包裹派送前都要扫描,广告就是扫描时贴的,那时候派送的快递员还没上班,所以肯定不会耽误派送时间。

那借包裹做广告的行为是否符合规定呢?对此,福州市工商局商标广告监督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就像银行卡对账单上的印刷广告一样,只要广告的文字和内容不存在虚假信息即可。

福州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行业内对于包裹上印刷商业广告并没有明令禁止,但这样的做法并不妥当。他解释,快递离开寄件人之后,在整个运输过程中,快递物品的权益属于寄件人,一直到收件人签字收件。快递公司只负责受托中转与运输,不具备对快递物品表面改变的权利。这名负责人提醒市民,粘贴的广告可能会遮盖包裹的破损,收件人如发现内件破损,要及时取证并与快递公司沟通。

感谢郑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