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做广告 商家竟瞄上快递包裹
公园写地书对联迷征下联
这个小店老板很有爱
想学福州话这儿免费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园写地书对联迷征下联

 

N海都记者 李帅 关铭荣 实习生 张炳琼

海都讯 满头白发的杨依伯有个笔名,叫满易木一,他还有自己的“粉丝团”。这一段时间,杨依伯在“粉丝”的围观下,在闽江公园北园水泥地上写下一条条对联,字体写得流畅漂亮。

“童子打桐子,桐子落,童子乐”,这是一副谐音对联的上联,杨依伯在旁边写了两条下联,其中之一是,“杨母敬养母,养母钦,杨母亲。”“钦”在古汉语中有“敬”之意,所以“敬”与“钦”可以说是音相近、义相同。

杨依伯说,他今年60多岁了,退休前是一个工人,平时爱看关于对联的书籍,闲来无事就对着古人的对联来琢磨,尤其爱拿着经典对联的上联,自己反复琢磨对下联。

杨依伯告诉记者,对联是一种非常好的文字游戏,非常适合老年人,对联中还包含哲理和人情世故,常常令他和朋友们觉得趣味十足。他在公园的地面写对联,就是希望找到和他一样的对对联感兴趣的朋友。

感谢福州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提供线索,奖励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