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圈百平米架空层 只为停两辆车?
小区绿地被改停车位
小区内乱停车堵住车位 业主打车上班还迟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圈百平米架空层 只为停两辆车?
新嘉小区两业主称这么做是为免车被刮、被砸,但有人质疑其圈建仓库
新嘉小区架空层被围挡
 

N海都记者 陈钟兰 张超晖 文/图

海都讯 车停在架空层,车主说为免被刮、被石子砸坏车窗,就要将架空层封闭圈起,你信吗?反正,福州晋安区新店镇新嘉小区的业主们不信。近日,该小区业主向本报反映,有人将架空层私自圈起,说是为停车,但其实是为了当仓库。

记者在新嘉小区5号楼看到,东侧有100多平方米的架空层,其东、西、北三个方向已经被木板圈起,如同添了三面围墙。架空层里有三名中年男子,其中一人拿着电钻在施工。另外两人告诉记者,将架空层圈起,绝对不是为了当仓库使用或出租,纯粹是为了停车。两人说,他们住在5号楼,有两套房子,两辆车,车子平时都停在架空层的这个位置,但经常被一些顽皮的小孩刮花,而其他业主的车辆驶过时,常把石子溅起,砸坏他们家小车的玻璃窗,这一年来就已经被砸坏了两次,为了避免类似事情再发生,才将架空层圈起。

当记者质疑架空层属于公共空间,由全体业主共有,不能私自圈起时,这两人只说“那我们也有份”。

对于这两人的说法,小区其他业主嗤之以鼻。他们说,车停小区难免被刮擦。而架空层和小区通道之间有1米多宽的距离,中间还有一条种着半米高灌木的绿化带,完全可以阻挡石子。更何况停两辆车而已,需要100多平方米的空间吗?大伙始终觉得,该业主圈起架空层更多的是为了当仓库。

物业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小区没有地下停车库,有车的业主通常都将车停在架空层,5号楼的那两位业主在施工时,他们就前去阻止了,业主解释,因为架空层旁的小区通道地势较高,下雨时,雨水会倒灌到架空层,淹了他们的车。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阻止不了业主,所以只能向城管部门反映。

晋安区城管接到记者反映后,表示将尽快前去调查。

感谢一小姐提供线索,奖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