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7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有些电影全靠营销在赚钱”
非洲杯难逃“埃”伤
厄齐尔当“小三”?
哈曼又一盟友被“禁足”
苏牙C罗分享金靴
《霍比特人》推至明年
彭于晏陷“三角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洲杯难逃“埃”伤

 

N法晚 新华

海都讯 非洲杯原是全体非洲人民的节日,但因为埃博拉病毒,这届盛会很可能会让人不那么轻松愉快。昨晨,2015年非洲国家杯预选赛继续进行,而本届非洲杯的东道主摩洛哥却在呼吁推迟或取消2015年非洲国家杯,理由就是可怕的埃博拉病毒。非洲杯预选赛上,非洲足球各界人士谈“埃”色变。尽管非洲足联相关工作人表示将会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和各国运动员的身体健康,但明年的比赛是否能顺利进行,还是打上了大问号。

球星中招埃辛被传感染病毒

在11日与喀麦隆国家队的比赛中,由于本国暴发埃博拉疫情,塞拉利昂队不得不放弃主场机会,比赛地移到喀麦隆首都雅温得。按照事先约定,塞拉利昂国内球迷不允许到喀麦隆为其球队加油。

除了球队,一些非洲球员还被传感染埃博拉,效力于意甲AC米兰队的加纳球星埃辛就是其中最著名的球星。

埃辛在得知传闻后十分恼火,连续在其个人社交网站上表示:“我状态很好,也很健康。那些网上说我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都是假消息。埃博拉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大家不要拿这个开玩笑。我不知道是谁写的这些报道,真是一点都不专业,而且缺乏同情心。”AC米兰俱乐部在得知事态发展后也随之出来辟谣。

赛事受阻东道主提出延期申请

埃博拉疫情不仅给预选赛带来麻烦,也让非洲国家杯的东道主摩洛哥承受着巨大压力。该国健康委员会在本月10日向摩洛哥政府发出请求,恳请取消那些埃博拉疫情严重的国家到摩洛哥参加非洲杯。更有摩洛哥体育委员会的官员哈米德建议摩洛哥不再作为2015年非洲杯的东道主。

东道主摩洛哥足协相关领导人表示,将会在11月2日举行的非洲足联大会上和其他国家代表进一步讨论改期的事宜,11月3日有望和非洲足联的高层进行直接会面,届时是否如期举办比赛也将有定论。自1975年举办首届非洲杯以来,这一赛事从未被延期或取消。非洲足球联合会11日也曾表示,这一赛事的举办日期不会更改。

球队退赛塞舌尔已选择退出

尽管非洲足协做出承诺,但塞舌尔足协还是宣布将退出明年的非洲杯。据了解,其实早在今年7月份的一场比赛期间,由于担心客场作战的塞拉利昂队员可能携带埃博拉病毒,当时塞舌尔相关部门就因此拒绝出境。对于被迫退出非洲杯,塞舌尔足协技术总监无奈地说:“我们的球员可能有人感染了埃博拉,除了退赛我们别无选择。”

昨晨,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柴伊布女士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尊重摩洛哥延期举行非洲国家杯足球赛的请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