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8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排黄金一代”助阵省运会
假释官称刀锋战士不适合入狱
陈一冰18日大婚
福建蹦床女队弃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排黄金一代”助阵省运会
开幕式将于25日晚在漳州举行
陈忠和在雅典夺冠后拥抱爱徒(资料图)
 

N海都记者 练仁福

海都讯 中国女排刚获得了世锦赛亚军,也让许多人想起陈忠和带队夺取雅典奥运金牌的美好回忆。10年后,陈忠和将率领他昔日的冠军队员再次回到漳州,这一次他们不是来集训,而是要为第十五届省运会开幕式助阵,也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老女排夺冠十年。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五届省运会开幕式定于10月25日晚在漳州市体育场举行,漳州也是本届省运会的主办地。

已经转换角色成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昨日介绍了省运会的进展情况。他表示,省运会是挖掘后备体育人才的盛会,因而决不允许有临时借用外省高水平运动员参赛的情况发生,组委会也更加严格地对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审核,并通过骨龄检测等手段避免参赛资格作假,同时对兴奋剂实行“零容忍”。

开幕式是省运会的重头戏之一,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省运会开幕式不燃放大型烟花焰火,不搞大型文艺表演,不请大腕明星,重点突出体育主题和全民健身活动。不过开幕式并非就没有“星味”了,作为亮点之一,陈忠和将率领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队成员参加活动。对于女排队员在开幕式

上以何种方式亮相,是否会点燃主火炬,漳州市副市长黄浦江表示暂不便透露,“到了那晚大家就都知道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