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8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排黄金一代”助阵省运会
假释官称刀锋战士不适合入狱
陈一冰18日大婚
福建蹦床女队弃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释官称刀锋战士不适合入狱

 

N新体 人民网

海都讯 南非著名残疾人运动员、被誉为“刀锋战士”的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瑞瓦·斯滕坎普一案于本月13日再次开庭,法庭将对皮斯托瑞斯的量刑作出宣判。假释官、被告证人安妮特·沃吉尔在量刑听证会上表示,由于皮斯托瑞斯比健全人更容易受到侵害,皮斯托瑞斯不应该被判入狱,因为他在狱中可能面临着被轮奸的风险,而且连轻松地洗个澡都做不到。

沃吉尔说,“我最近处理了一起监狱内发生的强奸案,具体说是轮奸案。我们如何能够确定,皮斯托瑞斯不会面临这种风险呢?”早些时候,沃吉尔承认皮斯托瑞斯的辩护团队曾经付钱给她,以让她担任被告证人。她建议,皮斯托瑞斯应该被判软禁,在服刑期间,他需要与残疾儿童一起工作。

检察官杰里·内尔对沃吉尔的话表示怀疑。而南非惩教署昨日批评沃吉尔关于南非监狱无法接纳残疾囚犯的证词。其发言人马西·哈嘉表示,该监狱可以容纳残疾囚犯,并且一部分残疾囚犯正在服刑。

9月份,南非黑人女法官玛希帕裁定,27岁的皮斯托瑞斯谋杀罪名不成立,过失杀人罪名成立。这一判决令很多南非人感到震惊,他们质疑,该国的司法体系对犯罪行为的判决是否过于宽松。

过失杀人罪没有最低量刑,法官则拥有自由量裁权。一般来说,判决的严厉程度从15年有期徒刑到矫正监管不等。如果“刀锋战士”被判矫正监管——也就是本宅软禁,那么他将彻底逃过牢狱之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