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厦大:未发现吴春明报销开房费
背着折断的吉他“文青男”玩碰瓷
来海都大厦听药膳养生讲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背着折断的吉他“文青男”玩碰瓷
假装被撞倒,电话找人放狠话,开口就要2万元私了,近日在厦门被识破,已被抓
 

N海都见习记者 罗文伟 通讯员 屠文涛

海都讯 吉他似乎是文艺青年的标配,可在厦门,却有人利用吉他“碰瓷”。海沧的邵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骗术。

10月12日上午,邵先生开车去海沧区沧虹路旁一加油站加油。他开车拐入辅道时,一个骑自行车的年轻男子突然倒在车旁。尽管没听到碰撞的声响,但邵先生还是下车查看,发现该男子背着的吉他已经破碎。男子要求邵先生送他去医院。

“我看到吉他都碎成那样了,就担心他被撞成重伤。”邵先生说。

男子上车后开始频繁打电话,后来又把电话递给邵先生。电话那头,一个自称是“吉他男”姐夫的人,“话不多说,开口就要2万元钱私了”。

由于事发突然,邵先生没当场报警,也没有拍下现场照片。“姐夫”称如不给钱私了,就要邵先生好看,并帮他分析:如果报警,车辆会被扣,他也要被拘。

邵先生后将私了赔偿金砍到1万元,但钱带不够,当场只付了4000元。

年轻男子拿走了他的身份证,要求他于当日13时30分到海沧区新垵村付清余款。

邵先生回家后觉得蹊跷,遂报警。当天下午,邵先生开车载着3位民警赴约。一见到“吉他男”,民警便冲上去将其抓获。不过,邵先生当日上午支付的4000元已被其转交他人,至今未追回。

经审讯,“吉他男”苏某忠承认当日碰瓷之事,还自行供出10月10日另一起案件,作案地点也是在那。“姐夫”是其上级,起主导作用。目前,苏某忠已被刑拘。

海沧公安分局民警介绍,在海沧、集美、翔安都发生过背着吉他碰瓷的案件,已折断的吉他是事先准备好的。目前已抓获实施碰瓷的犯罪嫌疑人苏某忠和林某,两人的“姐夫”是同一个人。许多赶时间或法律意识薄弱的受害人在“姐夫”的威胁、恐吓下,都被敲诈勒索钱财,没有意识到被骗。

民警提醒:面对突发的交通事故,驾驶员应及时观察路面的实际情况,尤其在不熟悉的路段或者明显有蹊跷的情况下,应当多留一个心眼,尽量不要私了解决问题,最好第一时间报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