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3版:非常车/策划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自主品牌止跌回暖 韩系品牌稳中求升
日系恐难完成年销目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H6打败途观,菱智领跑MPV,现代汽车销量127万辆
自主品牌止跌回暖 韩系品牌稳中求升

长城哈弗H6
风行菱智M5
 

N海都记者 陈百慧

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12连降”,让业界议论纷纷。然而“12连降”的帽子显然不能扣在所有自主品牌身上。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9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止跌回暖”。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环比和同比均呈小幅提升。数据显示,中国品牌乘用车9月共销售65.36万辆,环比增长19.89%,同比增长6.9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54%,占有率比上月提升1.4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升0.19个百分点。实际上,中国品牌乘用车回暖主要体现在SUV、MPV等车型上,轿车部分仍然持续走低。

另一方面,韩系品牌在华销量也是稳中有升。9月份,现代汽车集团在华销量(不含进口车)为152265辆,同比增长12%。其中,北京现代销量为95255辆,东风悦达起亚销量为57010辆。1—9月,现代汽车集团在华总销量超过127万辆,同比增长9.5%,这意味着现代汽车集团进军中国12年来,累计汽车销量已突破900万辆。

长城H6/风行菱智,打败合资品牌自主品牌,SUV/MPV销量喜人

长城H6销量打败途观

止跌首当其冲的是长城汽车,9月该公司汽车销量6.4万辆,同比下滑3.7%,环比增长29.4%,环比改善明显,其中,SUV增长强劲(同比增长22.9%)。哈弗H6销量再创新高,9月H6销量2.8万辆,同比增长31.3%,打败了大众途观,名列榜单之首,这对于自主品牌来说,绝对是值得称道的事。另一方面,哈弗H2上市仅两个多月,9月销量达0.8万辆。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SUV占比达到高点,呈现一枝独秀的景象,9月SUV销量占比为74.2%,预计利润增速将超销量增速。

东风风行处MPV领先地位

前9个月,东风风行菱智累计销量达到96709辆,增幅达到了17.4%,再次在多功能公商务车领域巩固了细分市场领先的位置。据了解,东风风行菱智能够长期受到市场青睐,关键在于完善严密的产品布局和满足消费需求的高性价比产品。

海马年内再推2款新车

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符润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前9月,海马汽车已累计销售13万辆,同比去年增长近30%。年内海马汽车还将推出两款新车,向20万的年销量目标发起冲击。未来两年,海马汽车还将迎来一轮新产品密集投放期,以普力马、福美来为代表的旧平台产品将通过新平台更新换代。海马汽车会在新平台的基础上,相继推出十余款车型。

起亚位列热销前八,北现持续上涨韩系品牌,入华12年砥砺前行

东风悦达起亚列位销量前八

东风悦达起亚9月以26%的同比增幅,达成57010台销量,继续稳居国内汽车市场第一阵营。同时,东风悦达起亚在2014年全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再创佳绩,多款车型蝉联榜首。前三季度,东风悦达起亚实现销量近46万台,稳居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最好汽车企业第八位。

北京现代热销车是制胜法宝

1至9月份,北京现代累计销量812399辆,去年同期760916辆,同比提高6.8%。

车型是推动销量的最佳法宝,以9月份为例,北京现代的销量冠军仍然为A级经典热车朗动,共销售了24691辆;小型车瑞纳销量稳定,以21897辆的成绩位居第二;中级新车名图销售了12277辆,成为中级车新主流;而都市时尚SUV热销车型ix35销量继续过万,共销售了10992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