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道污染 投诉多次无人管
敞开大门 畅通服务
涵江将建首个公交场站
仙游一环路建成通车
今年以来 涵江42干部被问责
城厢区城镇居民医保开始登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敞开大门 畅通服务
莆田涵江公安分局创新便民举措,赢得好评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梁东红

海都讯 连日来,莆田涵江公安分局创新便民、利民服务举措,采取办事程序网上公开、敞开机关大门、双脚步迈开的“三开”工作法,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该局以办事程序网上公开为重点,利用公安公众警务网站、“微博”、微信、QQ群及“网上警务室”等平台,公开办事流程,畅通警群联系。同时,进一步落实“指尖办事,一趟办结”工作模式,公开户政微信程序指南,群众只要用微信就可以申请办理户籍业务,实现群众从“多次跑”变为“一次结”。

涵江公安分局还敞开机关、派出所大门,让群众“门好找、话好说、事好办”。

今年9月,民警在走访时得知,大洋乡群众出行普遍以二轮摩托车为主,但无证驾驶的人仍不在少数,群众要到涵江驾考办证,要开车走70多公里山路,很不方便,为此,分局交警大队与大洋派出所对大洋乡村民使用摩托车情况进行摸底,联合驾校人员于9月14日在大洋乡开展摩托车驾考下乡活动。

前不久,涵东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顶铺社区居民的求助电话,称91岁的吴金某因身份证丢失,现身患疾病、常年卧床无法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希望民警给予帮助。户籍民警急群众之所急,9月16日中午,放弃午休时间来到吴金某家中,为老人梳洗、拍照并离线采集有关信息,成功补办了身份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