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千年木兰陂 非法电鱼猖獗
酒后失控连打俩警察 3醉汉被判刑
意大利新娘没当成 还被骗4万元
无证驾摩托被查 拿头盔砸民警还叫老公来帮忙
无证驾拖拉机被查 竟咬伤民警食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证驾拖拉机被查 竟咬伤民警食指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颜文勇 王琳琳

海都讯 莆田男子蔡某无证驾驶拖拉机超载运输,遇到民警在路面上设卡盘查后准备强行闯关,但还是被拦下,之后他竟然咬伤了执勤的民警。近日,莆田市城厢区检察院以妨害公务罪对犯罪嫌疑人蔡某提起公诉。

今年1月5日中午,蔡某驾驶着一辆运载水泥的拖拉机途经莆田灵川镇枫笏路时发现民警在此设卡,因为害怕自己无证驾驶和严重超载的事情暴露,蔡某接近设卡点时掉头后加速撞开警车,一路逆向高速行驶。

执勤的民警陈某与曾某见状,立即驾驶警车在后方鸣笛追赶,并将蔡某逼停在路边的非机动车道上。随后,民警曾某下车检查蔡某的证件,这时,蔡某仍不配合想要逃脱,他在非机动车道内强行倒车撞向路旁的石凳,为了防止更严重的事情发生,民警陈某跳上拖拉机的驾驶室,并拉住方向盘和挡位迫使蔡某停车。蔡某见无法逃脱,便死死咬住其左手食指,企图抢回方向盘和挡位。所幸,民警曾某从另一侧车门进入驾驶室,将蔡某控制住。

经查,蔡某驾驶的拖拉机所载货物总量达两万多公斤,属严重超载,而且蔡某的驾驶证早已被吊销,属于无证驾驶。经鉴定,受伤的民警陈某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