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财道/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借力房贷新政 二手房冲量
碧桂园·浪琴湾
正荣·润璟最高已建至第九层
保利·香槟国际 圆明园兽首18日开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力房贷新政 二手房冲量
前三季度,多数门店二手房销量均未达年初预定的目标;新政出台,10月份前半月,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上涨超30%
门店房源众多,但九月份鲜有市民问询
 

N海都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走过成交量较为低迷的8月份,迎来传统预期的“金九”月,成交量如何?新盘慢销,二手房市场反应又如何?近日,记者连续走访了多家二手房门店发现,大部分的门店在2014年的前三季度,销售量均未达到年初预定的目标,与去年相比,相差更大。不过,在经过长时间的低迷市场后,10月份迎来了好转,甚至有多家门店负责人表示,“每天都会有不少顾客上门了解,最后大部分都能达成交易意向。”

9月二手房市场中介直呼惨淡

在房地产市场,二手房市场与新房市场存在较大的关联。9月份,在新房市场成交量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二手房市场也陷入了低迷状态,多家中介门店负责人表示,与以往其他月份相似,9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也较平淡,有些门店甚至还用“惨淡”来形容整体市场。

“9月份的签单量很少,即使有些顾客上门,也只是询问一些房源情况而已,最后成交的并不多见。”位于市区的一家门店营销总监吴先生表示,其本身主营的房源大部分是在市中心,因房子年代较久远,相比于新区的高单价,单价较低,吸引了部分刚性需求的置业群体,“但出于对未来市场的预期,大部分刚需置业群体还是在观望,因为没有明确的市场信号,看不清楚买完房之后,还会不会有更低的价格出现,所以,9月份真正成交的人并不多。”另一位门店位于城东新区的中介负责人欧先生也表示,9月份期间,他所负责的几家门店成交量都不是很理想,“很明显的感觉就是,二手房客户上门询问的频率很小,甚至在网络上发布的信息量也很少,一片‘惨淡’的氛围,总体成交量仅为寥寥几套。”走访中,记者发现,这样的低迷情况在大部分的中介门店都存在,“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成交一套,这是今年截至9月份时很常见的现象。”

利好政策出台回暖迹象明显

相比于9月份的“惨淡”,多数中介门店负责人称,10月份可以用“柳暗花明”来形容,“房贷新政”的影响、国庆节新房市场热销……系列市场利好因素影响了房地产行业在购房者心中的发展预期,上述门店吴总监表示,10月份的前半个月里,其门店二手房成交数量同比上涨了30%之多,“以往有关注房源,但一直没敢出手购买的市民,10月份的时候,明显是在毫不犹豫地购买了。”

“在上个月,在我们的回访中,也发现有不少想要买房的市民,其实早已经看到合适的房源了,只是希望价格还会有所下降,所以一直处于犹豫之中。”城东区域一中介门店负责人欧先生告诉记者,实际上,市场上的需求一直是存在的,只是出于对未来市场预期的不确定因素所以没能达成成交。门店位于市区的另一中介营销总监吴先生也表示,因为市中心房源年代较久,低总价吸引了不少刚需置业群体,“这部分人群反而在10月份的时候迅速增多,在我们的接待中,几乎每天都会有单子洽谈,成交的概率也大大地增多。”中介门店吴总监告诉记者,在9月30日“房贷新政”出来之后,每天都会成交两到三个单子的量。

“主要还是在于买房心态的改变。”中介门店负责人欧先生表示,新房市场的热销使大部分市民对未来市场预期变得积极,而这部分人群之前均处于观望当中,特别是“房贷新政”出来之后,虽然在短时间内,还不能看到房价上涨的情况,但多数人会觉得“房价已经见底了,我们门店最近成交的不少房源也都是这样,房东连续降了几次价,后来就干脆不降价了,放在中介门店,等着买房的人上门询问。”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