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店山坡冒出上万平方米违建 晋安城管昨实施分批拆除
双胞胎男童 乌龙江畔落水失踪
福安3村民 高速路征地内违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店山坡冒出上万平方米违建 晋安城管昨实施分批拆除

执法人员开来钩机,拆除违建的铁皮房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文/图

海都讯 在福州晋安区新店镇崇福寺西侧,有一片山地,原本郁郁葱葱,近日却成了违建重灾区,短短半个月,山坡上搭盖起1万多平方米的违建铁皮房。昨日上午,晋安区城管对其中的2100平方米违建房实施强拆,其余的违建也将分批拆除。

昨日上午,崇福寺西侧的这片山坡上,聚集了数十名城管执法人员,一台大型钩机发出轰鸣,向违建铁皮房发起“攻击”,几千平方米的铁皮房很快被摧毁。

据晋安市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半个月前,新店中队的执法人员在这一带巡查时,发现有人趁国庆假期,在此处搭盖铁皮房。执法人员立即要求业主停止违建,并限期自行拆除,但违建业主仍我行我素,随即执法人员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逾期后实施强制拆除。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块山坡地原为省华塑二厂所有,目前已经被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收储,业主把该地块租给外来租户,从事生产经营,而外来租户就在地块上进行违建,共1.4万平方米,并分隔转租给他人。

据了解,目前,该地段租用厂房、仓库的价格为每平方米15元至20元,外来租户违建后转租,每月获利能达到2万多元,不到一年就能收回违建铁皮房的成本。

执法人员表示,对于这里的1.4万平方米违建,将分期分批实施强拆,昨日上午实施拆除的为首批,约2100平方米,剩余已经在履行法律程序,若在限期内,业主没有自行拆除,执法人员也将实施强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