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店山坡冒出上万平方米违建 晋安城管昨实施分批拆除
双胞胎男童 乌龙江畔落水失踪
福安3村民 高速路征地内违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胞胎男童 乌龙江畔落水失踪
19日下午曾和同伴到江边抓螃蟹;同伴做笔录时说,眼看着兄弟俩被江水卷走,回家后,因害怕不敢告诉父母,直到次日老师询问,才道出实情;至昨晚,两孩子仍未找到
▲乌龙江边,留下孩子的鞋子和裤子
双胞胎兄弟昔日的合影
▲守在江边的家属悲痛欲绝
 

N海都记者 吴臻/文 张超晖/图

海都讯 笑笑(化名)和田田(化名)是对双胞胎。19日下午,他们和同学烨烨(化名),在福州乌龙江边抓螃蟹时弄脏了身子,便到江中清洗,不想同时被卷进江中。同样12岁的烨烨,目睹兄弟俩被卷走。回到家后,因为害怕他不敢把事情告诉父母,直到次日老师找他询问时,才道出实情。截至昨晚,两个孩子仍未找到。

追着探头一路找,江边发现孩子衣服

昨日下午4时许,仓山公园道一号小区附近的乌龙江边,传来阵阵哭声,一名身穿黑色外衣的中年女子,跪在江边不停抽泣,在她旁边放着两套衣服。

“条纹衬衫、蓝色牛仔裤,这是我双胞胎表弟离家时穿的衣服。”来自莆田的小胡,蹲在衣服前,一边摸着衣服,一边说,笑笑和田田是他表弟,今年12岁,是莆田秀屿人,跟着在福州开灯具店的父母,在仓山凤岗小学念六年级。

“他们上面,还有一个24岁的哥哥和一个26岁的姐姐。”小胡说,双胞胎是在福州长大的,父母在丽景天成小区附近开了一家灯具店。

按照小胡的描述,双胞胎平时都在家楼下或小区周边游玩,傍晚都会回家吃晚饭。19日晚饭点时,双胞胎没回家,父母急了,在小区周边寻找,可始终没找到孩子的踪影。“为了找孩子,莆田老家的亲戚都赶了过来,帮忙寻找。”小胡说,当晚8点,他们向金山派出所报了警。

小胡说,他们先查看了小区大门口的监控,发现在19日13时16分27秒,双胞胎走出丽景天成小区。监控显示,兄弟俩出门后就右拐进了金祥路。小胡说,根据沿途断断续续的监控画面,兄弟俩拐入金祥路后,来到上雁路,接着穿过卢滨路,走到了他们就读的凤岗小学附近。

“我们在美林湾小区的大门监控探头,看见另一个孩子,和兄弟俩走在了一起。”小胡说,由于监控画面并不清晰,他们只看到和表弟一起走的孩子比较瘦弱,而且同表弟颇为熟悉。根据一路的探头,他们发现3个小孩沿着上雁路,走到卢滨路口后,往西朝着金山公园方向而去,接下来他们就再也找不到相关信息了。

“我们猜测孩子跑到乌龙江边去玩水了。”小胡说,大家随后来到乌龙江边,发现了孩子留在岸边的衣物。

家属重金雇船,江中打捞

“看到孩子的衣服,他们的妈妈疯了,抱着孩子衣服,疯狂地跑向江中,不停喊着孩子名字。”小胡说,昨日上午9点多,他们再次报警,福州海事局、水上派出所、金山派出所,所有能想到的电话,都打了。

随后,他们又向附近渔民雇了两条渔船,来回在江面上打捞。孩子的姨父翁先生说,他们以一天3300元的价格,租了两艘渔船,如果船夫有发现孩子,他们就给船夫6600元。“他们家住在丽景天成小区,离这至少有4公里的路。”翁先生说,家人从来没有带孩子来这里玩过。

同伴扯下芦苇施救,不料太脆被折断

昨日下午6时许,校方的一通电话,让所有人再度紧张起来。“和双胞胎一起走的那个孩子找到了。”校方向两个孩子的哥哥小彬证实,另外那个孩子叫烨烨,是两个孩子的同学。

昨晚7时许,记者来到福州金山派出所,烨烨正和校长一起,在派出所做笔录。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年仅12岁的烨烨全身不停地颤抖着,他在害怕。按照烨烨做笔录时讲述,上周五放学时,他曾和双胞胎约定,在周天下午一起到乌龙江抓螃蟹。当天下午4点多,在沙滩边玩耍后,便打算回家。双胞胎发现身上比较脏,就到江边清洗,就在两人清洗时,突然落水。站在岸边的烨烨吓坏了,赶忙跑了过去,从岸边拔了一根芦苇草,伸向掉落江中的双胞胎。但是,芦苇太脆弱,双胞胎抓住后没多久,便折断了。接着,双胞胎就被江水卷入江中,没多久,连影子都看不见了。

烨烨说,他吓坏了,也不知道怎么办,赶忙跑回家中。回家后,吓得饭都吃不下。因为害怕,烨烨没将事情告诉父母,直到老师询问时,他才说出实情。

截至昨晚8时记者截稿时,笑笑和田田的遗体还没被发现。目前,金山派出所和闽侯水上派出所警方,正全力搜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