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闽闻·环球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远光灯晃眼 小车撞飞护栏
期待四中全会开出的中国药方
推进依法治国莫受西方舆论干扰
黄伟庆林志坤任宁德市委常委
中铁银通卡首日 预留位未“爆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远光灯晃眼 小车撞飞护栏
事发琴亭高架桥,事故导致双向车道堵车,众车主抬车疏导交通
车祸导致一边车道大堵车,车辆无法通行
 

N海都记者 郭丽娟/文 黄启鹏/图

海都讯 昨晚7时许,福州琴亭高架桥上,对面突然照过来一道刺眼的亮光,眼前顿时一片白晃晃,慌乱中,白色雪佛兰小车将路中护栏撞飞,砸到对向行驶的小车,后者被迫横在路中间无法动弹,导致北往南方向桥面交通堵塞。随后,众车主纷纷下车,将小车抬开后,车辆才能缓慢通行。

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往现场。记者发现琴亭高架桥南往北方向车辆缓慢通行,而北往南方向的桥面上却没有一辆车。记者驱车行驶至高架桥拐弯处时看到,中间十几米的护栏被撞飞,有些护栏被撞得七歪八扭地横在路中,而对向车道上停着一辆公交车和三辆小车,四辆车和满地的护栏碎片挡在路中,使得北往南方向交通中断。

白色雪佛兰小车车主告诉记者,事发前,他从省体育中心方向上桥,行驶至高架桥拐弯处时,对向车道车辆的一束亮光“刺瞎”了他的眼睛,造成视线盲区,小车撞上护栏底座后,失控撞飞护栏,冲向对向车道。

“被撞飞的护栏直接打中我的车头。”横在路中的红色小车司机告诉记者,前方小车突然急刹车,为避让该车,他急打方向盘,护栏就直接飞了过来,小车只能横在路中等待施救。

由于事故车辆占用了北往南方向桥面的两个车道,导致公交车无法通过,而此时后方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随后,一位车主提议,只要将红色小车移开一点,公交车能过去,后面的车辆也都能通行。

这个提议很快得到了响应,十几位司机当即下车,联手挪开了红色小车,桥面终于腾出一个车道,车流终于重新动了起来。

具体事故原因,警方仍在调查中。

感谢林先生提供线索,奖励60元

□相关

疑远光灯致追尾骑手被毛竹戳中眼

N海都记者 侯希辰 通讯员 黄义清 周忠厚 文/图

海都讯 骑着电动车,与满载毛竹的农用车发生追尾,骑车男子的眼睛被毛竹戳中。

17日晚上8点多,316国道邵武晒口路段,一辆满载毛竹的农用车停在路边,车边倒着一辆电动车。农用车司机说,当时车辆发生故障停靠在路边检查,并打开双闪灯。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他连忙跑到车尾,发现一男一女倒在路面上,男子捂着右眼痛苦地呻吟着。

经现场调查,民警了解到,当晚李某骑电动车载着朋友,可能是受对向车辆远光灯照射的影响,与停在路边的农用车发生追尾,脸部撞上农用车上的毛竹,右眼被戳中。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