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酒店甩卖的电磁炉 一用就坏
榕部分婴幼儿服装 标识未达标
淘宝德化馆上线运营
输电线路故障 外部隐患占一成多
与普通的配料一样 儿童专用食品“专”在哪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普通的配料一样 儿童专用食品“专”在哪

儿童番茄酱与普通的成分一样
 

N海都记者 徐丰 文/图

海都讯 昨日,福州市民林女士向本报来电称,她看了几款儿童番茄酱、酱油等的配料表,发现和普通酱料几乎没有什么差别,究竟儿童专用“专”在哪里?不得而知。

儿童食品分量少 价格却更高

昨日,记者来到五四路新华都超市,在食品和调料货架看到,多款产品特别标注了专门针对儿童。记者看到一款BB儿童番茄酱(160g),售价6.2元,而同样的BB普通番茄酱(330g),售价却只要5.9元,量少的儿童番茄酱,价格反而更贵。记者对比了两者配料表,见到二者除了基本配料番茄酱、水、食用盐等相同外,同样都有食品添加剂(冰乙酸、甲苯酸钠等),并无差别。

随后,记者联系了生产儿童番茄酱的厂家恩光食品有限公司,询问儿童番茄酱与普通番茄酱的区别,工作人员表示,虽然配料相同,但是成分比例不同,“比如儿童的,盐会少一点,口味稍淡,更适合儿童。”

专家 有些儿童食品反而不适合儿童

昨日,记者先向福建省质监部门了解到,我国目前除婴幼儿奶粉有一些标准外,其他所谓儿童食品都没有专门规定,因此商家可以较自由地宣传。

国家二级营养师穆亚敏则告诉记者,有些儿童食品非但没有特别益处,可能反而不适合儿童。她举例说,有些所谓儿童饮料,其实就是多添加了吸引孩子的色素和一些香精、糖,儿童会觉得口感好,但是这些都是不利孩子成长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