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酒店甩卖的电磁炉 一用就坏
榕部分婴幼儿服装 标识未达标
淘宝德化馆上线运营
输电线路故障 外部隐患占一成多
与普通的配料一样 儿童专用食品“专”在哪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输电线路故障 外部隐患占一成多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通讯员 林丽萍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由于外力破坏、自然灾害、工程受阻、树线矛盾等外部隐患引起的输电线路故障达3826起,占故障停电总数的11.26%。

福建省电力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外部隐患引起的故障停电事件中,树线矛盾和雷击跳闸又占了多数。上述人士说,今年7—8月,福州皇帝洞景区就多次停电,原因是当地村民在景区的输电线路下种植了大量的毛竹和树木,每逢刮风下雨,毛竹就会打断绝缘导线造成停电。此外,仅今年8月,全省的雷闪次数就接近往年同期的2倍,对处于高山或空旷地带的高压输电线路形成很大威胁,线路的雷击跳闸率较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