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游客上鼓浪屿 乘船地点有变
捂死亲生男婴 少女获刑三年
苦练“手伸沸水取物” 老汉想挑战吉尼斯纪录
□锄报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苦练“手伸沸水取物” 老汉想挑战吉尼斯纪录

锅里的沸水冒着热气,老连把手伸入沸水中,取出铁球
 

N海都记者 简伟雄 戴敏 文/图

海都讯 铁锅里,烧着沸腾的水,水里放着一颗铁球,一位60岁的保安大叔,赤手伸进水中,将铁球捞出,只见他面无惧色,手也完好无损。昨日,龙岩永定高陂工业园区内,保安连大寿在海都记者面前,展现了这一手“绝活”。

老连说,“沸水捞物”,这项“绝活”他已经练了2年多,如今可以做到百分之百成功,而且左手右手都能捞,他希望能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昨日下午,在永丰新区一工厂内,海都记者见到了老连。老连主动让记者观看了全部的准备过程。厨房里,支着一口烧煤炭的大锅,老连将自来水倒入锅中,生火煮沸。随后,记者在工厂仓库内,随机取了一颗垒球大小的铁球,让老连从沸水中捞出来。

25分钟后,记者看到,铁锅里的水已经煮沸,稍微靠近一点,就能感受到腾腾的热气,记者将铁球放入锅中。

随后,老连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双手,记者发现,除了厚厚的茧子外,与常人并无区别。此时,铁球下锅已有1分钟时间,老连双腿站立,做好准备姿势,看准锅中的铁球,一下将右手伸进锅里。记者看到,热水淹没了老连的手。几秒钟后,铁球被抓了起来,紧紧握在老连手中。

过了好几分钟,记者试图拿起铁球,还是非常烫,根本拿不住,而老连则一把握在手里,表示“无压力”。

随后,老连又表演了左手“沸水捞物”,这一次,记者让他捞起一颗土豆,也很成功。

连大寿说,他今年60岁,祖籍宁德,8年前到龙岩当保安。2012年,他看到电视上有人表演类似的节目,就想自己也试一下。

此后,老连便开始一个人练习。一开始,手伸进沸水里,不仅东西拿不出来,还会脱皮、起泡。但经过几个月的练习后,去年开始,老连终于可以从沸水里取出东西了。连大寿说,自己也怕危险,只能一个月试一次,不能太频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