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好消息!尼日利亚摆脱埃博拉
俄潜艇在瑞典海域出事?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简讯

 

穆迪下调俄罗斯信用评级

美国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7日下调俄罗斯信用评级至投资级别的倒数第二级,理由是俄罗斯经济增长前景黯淡,以及反制西方制裁导致外储减少。

穆迪把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从Baa1级下调至Baa2级,前景展望维持负面。美国银行有限公司俄罗斯事务首席经济师弗拉基米尔·奥萨科夫斯基说:“这是负面消息,但并不紧要,因为仍属于投资级别。”   (新华)

安倍晋三任命两名新阁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晚间决定任命两名自民党议员分别出任经济产业大臣和法务大臣,替代当天早些时候辞职的两名女性阁僚。

安倍任命参议员宫泽洋一为经济产业大臣,替代辞职的小渊优子;任命众议员上川阳子为法务大臣,替代辞职的松岛绿。安倍当天表示,他对小渊和松岛两人辞职负有任命责任,但当前政治和行政课题堆积如山,不能因两人辞职影响政治日程。小渊和松岛因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和“公职选举法”,20日分别向安倍提出辞呈并获批准。媒体指出,安倍同一天迅速任命继任者,旨在将两名女阁僚辞职带来的负面影响控制在最小程度。不过,日本各在野党当天表示,将在国会追究安倍的任命责任。(新华)

美向叙境内库尔德武装空投武器

美军中央司令部19日晚证实,美军多次向叙利亚边境城市艾因阿拉伯(又称科巴尼)空投武器、弹药和医疗物资,以帮助当地库尔德武装抗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中央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批武器和医疗物资由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当局提供,由美军C-130运输机投送,目的是阻止“伊斯兰国”控制艾因阿拉伯。这也是美军首次采取这类行动。美联社分析,美军向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提供支援会引发土耳其政府不满。土耳其政府一直认为,叙境内主要的库尔德人组织与土耳其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存在关联。“库尔德工人党”试图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曾与土耳其政府长期冲突。因其为达成政治目标不惜使用武力,“库尔德工人党”被不少国家列为恐怖组织。(新华)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