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屏东天桥开凿半月 粉尘很大
金达路百米人行道错层 常有行人被绊倒
金塘路人行道 漏水多日无人修
交通标志线争取本周划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屏东天桥开凿半月 粉尘很大
为换橡胶防滑层并拓宽非机动车坡道;预计下月完工
天桥上的旧防滑层被凿掉,放了建筑垃圾作为警示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陈钟兰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李先生拨95060热线反映:近半个月,在福州鼓楼区屏东人行天桥,桥面的橡胶防滑层陆续被凿开,碎末散落桥上,风一刮,粉尘四下飞扬。桥面更是凹凸不平,大概是为了提醒行人,工人还在台阶上摆了十多袋垃圾,反倒成了“拦路虎”。

【马上核实】屏东人行天桥有四个出入口,连接华林路、华屏路、华保路、屏东路等主干道。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桥面大多被凿开,裸露出斑驳的混凝土层,碎屑随风飞扬,上下台阶的行人只得掩鼻而行。

在天桥的东南侧,台阶的正中央摆着一面施工牌,写着“此地施工,禁止通行”,每隔几级台阶,就摆着一袋建筑垃圾。恰逢放学时间,不少中学生欢快地绕着垃圾袋嬉闹,险些把垃圾撞倒,惊得其他行人赶紧躲闪。

附近居民说,天桥被凿开近半个月了,工人修修停停,进展很缓慢,碎屑没人打扫,也不见修复桥面;而周边除了写字楼、居民楼,还有屏东中学、幼儿园,大家进出都很不方便。

【记者连线】现场负责人郑先生说,屏东天桥的橡胶防滑层已老化,需要更换新的,半个月前他们将老旧的防滑层撤掉,但防滑层下还有一层胶水,已变得非常牢固,只能靠人工凿掉。一个工人每天只能凿5个台阶,为此,市民感觉进度缓慢。但这两日他们会铺设新的防滑层,加固台阶,并将原有的30厘米宽非机动车坡道拓宽为60厘米。此外,因屏东天桥人流大,不能全封闭施工,改造要到下个月才能完成。接到记者反映后,郑先生表示会尽快派人先清扫桥面的粉尘。

感谢李先生提供新闻线索,奖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