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瓜籽瓜肚内发芽
每年只聚仨月 她总拉老公拍写真
找不找女儿 他们很纠结
好儿媳 常给婆婆按摩
千个海蛎壳 直接丢马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瓜籽瓜肚内发芽
农业专家建议别食用
南瓜肚子里居然长出了苗
 

N海都记者 关铭荣/图 林新榕 实习生 张燕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家住福州屏东路12号检察院宿舍的黎阿姨切开南瓜后,惊讶地发现南瓜肚子里的籽已经发芽了。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黎阿姨家里,发芽的南瓜刚被切开不久,南瓜肚子里还有五六根“豆芽状”瓜苗,长约三厘米。黎阿姨说,这个南瓜是前两天在晋安河边购买的,买回来是完整的,表面也没有破裂。放在家里一段时间后,也没有发现变质或其他异常,切开之后才发现几根“豆芽”缠绕在一起,有些芽直接嵌在南瓜籽里面。

福州市农业局经济作物技术站的许站长说,南瓜籽在瓜内就发芽的现象是比较少见的。许站长推测,可能是这种南瓜种子的休眠期比较短,加上这两天气温又升高,南瓜里空腔大,有一定量的空气存在,湿度、养分比较适宜,南瓜籽就具备了发芽的条件。许站长说,已经发芽的南瓜瓜肉很可能出现变质,不建议市民食用。

感谢黎女士提供线索,奖3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