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臼捣出草药香
学宋立伟 福州依伯骑行东南亚
福州金达路口 行道树遭剥皮
心理学教师进社区 让孩子敬畏生命
“千岁”老人门球队 小区开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宋立伟 福州依伯骑行东南亚

林宝星骑行厦门海边留影
 

N海都记者 吕蕴岚 实习生 张炳琼 文/图

海都讯 近段时间,经本报报道,福州两位旅游达人在市民中享有盛誉:58岁的薛平阿姨精心制作攻略,穷游欧洲两个月,巧遇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8岁的福州汉子宋立伟单骑骑游欧洲,7个月行程15992公里,途经16国。受两人影响,昨日,62岁的福州依伯林宝星也带上单车出发,计划乘坐火车前往昆明,与骑友会合后骑行东南亚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四国。

曾有骑行经验与上海骑友同行

林宝星是地道的福州人,3年前退休,曾是一家单位的司机。他喜欢钓鱼和游泳,还加入了福州老年骑行协会。他最初骑行游览福州周边县市,计划在70岁前骑行游览祖国的大好山河。

去年8月,林宝星和一名骑友从福州出发,用12天骑游南平武夷山、龙岩土楼和泰宁大金湖等名胜,行程达到300多公里。今年3月,他又和骑友环海南岛骑行一圈。随后,他从海南骑行44天到达北京。夏天,他独自环青海湖骑行,还骑行游览西宁等城市。3年来,他积累了丰富的骑行经验,还成为修车高手;他非常向往宋立伟的出境骑游,但因语言、地形等各个原因,始终不敢成行。

在本报9月份组织的薛平旅游分享会上,现场旅游爱好者们组建了QQ群。林宝星从群里得知,上海有几名骑友在组织东南亚骑行,他很心动,向组织者提出申请。上海的组织者是两名小伙,会英语,原本对林宝星的年龄有些顾虑,林宝星向他们介绍了自己的骑行经历,邀请他们参观空间照片,对方很快就同意他加入。

玩转手机电脑变身时尚达人

原本林宝星对手机的使用仅限于接打电话,连短信都难以编写,更别提使用电脑了。开始骑行后,他为了与家人朋友分享途中的风景与感受,硬是向年轻人学会了打字。如今,他的QQ空间、微信和微博一个也不少。他还学会了上网查资料、订票以及预订旅馆,变身时尚达人。

林宝星的退休金大都花在骑行爱好上,第一辆自行车是网购的,700多元,后来长途骑行,换了眼下这辆2000多元的山地车。他的骑行得到了爱人和儿子的支持。

这回,林宝星还带上了骑友陈秀芳。陈秀芳52岁,是一名骑行新人,林宝星与几位骑友对她进行考察,到白水洋等地进行拉练,大伙儿觉得她可以完成这次旅程。林宝星通过电话与网络与上海、杭州的骑友们联络,规划出行程,整理行装,昨天清晨已经出发。

感谢江女士提供线索,奖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