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臼捣出草药香
学宋立伟 福州依伯骑行东南亚
福州金达路口 行道树遭剥皮
心理学教师进社区 让孩子敬畏生命
“千岁”老人门球队 小区开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岁”老人门球队 小区开战

老人一个金鸡独立,把球打进球门 海都记者 关铭荣/图
 

N海都记者 吕蕴岚 实习生 张炳琼

海都讯 19日上午7时许,福州晋安区电建二公司北院,80多位老人齐聚健身中心,进行门球友谊赛。上场的老人看球眼神专注,挥杆矫健有力,场下时不时爆发出欢呼。

王长生是电建社区老年文艺体育协会的常务理事,也是这场友谊赛的主要组织者和负责人。老王年过七旬,上场当裁判。他介绍,这儿的老人既是同事,又是邻居,1986年成立门球队,从最初的十多人壮大到如今的近百人;他们代表福州或者单位出战时,是一支响当当的队伍,回到小区,又能分成十多支队伍组织比赛,自娱自乐。这回80多人分成10支队伍,平均年龄65岁左右,80岁以上的老人有16人,最年长的吴金成已经96岁。

居民们戏称他们为“寿星队”或“千岁队”,一来队员们的年龄相加已有五六千岁,二来,也体现门球队历史久,水平高。

今年82岁的谭佩芳是四川人,在福州没有多少亲友可以走动,退休后加入门球队,既结交朋友,又锻炼身体。谭佩芳长期患有偏头痛,小病不断,自从打门球后,她的头慢慢就不痛了,视力和听力都还很不错,她觉得这是打门球的功劳。

今年77岁的朱秀彧因为球技好,乐于教导他人,被大伙儿尊称为“朱教练”。

因为相同的爱好,老人们结成好友。王秀梅曾经摔伤了腿,卧床几个月,大伙儿轮流上门看望她。腿脚能走动后,王秀梅就迫不及待地回到队伍。“离不开这些老朋友。”她说。

感谢李先生提供线索,奖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