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隔壁总半夜鸡叫 居民快崩溃
为给电动车充电 居民满天拉电线
嫌停车位离家太近 居民抹掉停车线
拒交巨额水耗 屡收停水通牒
居民凑钱 救活烂尾电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隔壁总半夜鸡叫 居民快崩溃
东方高尔夫小区外的生鲜店与居民楼直线距离不过五米,居民被逼错时睡眠,有的干脆离家出走
 

N海都记者 高敏

海都讯“社区生鲜店半夜鸡叫,我被叫得神经衰弱,医生开出假条让我错时补眠。”昨日,家住福州晋安东方高尔夫小区的付女士拨打海都热线95060说,再这样下去,她随时可能神经崩溃。

记者随后前往东方高尔夫小区。付女士住在2号楼3层,与社区菜场仅一墙之隔,直线距离不过五米。不过,菜场有多家商户在卖活禽,几乎每家店铺靠小区的一侧,都在墙上开了很大的窗户。

付女士说,这些窗户常年不关,传出的鸡叫声很刺耳。

最近一个月以来,夜里四五点鸡便开始打鸣。虽然自家门窗关紧,可此起彼伏的鸡叫声还是让付女士烦躁不已。有次半夜被鸡叫吵醒,她用智能手机下载了分贝测试软件,“75分贝,快赶上嘈杂的办公室了”。

由于从事的是广告创意工作,睡眠不足的付女士上个月业绩下滑了一大半。因为背痛、肩颈难受,她上周特意去了趟福州市中医院,被神经内科的医生确诊为中度抑郁。医生开了些安神的药物,同时建议她错时补眠。“我们大人还好,孩子更可怜。”付女士说,女儿正念初二,现在只能调整作息。

小区里的许多居民都与付

女士有着同样的烦恼。家住2号楼2楼的朱女士宝宝才6个月,因为鸡叫吵得不行,她只好带着孩子搬回了娘家。小区QQ群里,大家也在纷纷吐槽这可恶的半夜鸡叫。

昨天,东方高尔夫小区物业王主任告诉记者,之前收到过投诉,也跟商户协商过,但效果不好。随后,记者与王主任一同来到菜场,这些老板称,以后会关好窗户,把鸡鸭的架子移到店铺临街一侧。新厦社区吴书记表示,生鲜店宰杀鸡鸭,不仅存在噪音问题,还会污染环境,他已向晋安区卫生局与环保局反映,希望能还居民一个整洁的环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