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隔壁总半夜鸡叫 居民快崩溃
为给电动车充电 居民满天拉电线
嫌停车位离家太近 居民抹掉停车线
拒交巨额水耗 屡收停水通牒
居民凑钱 救活烂尾电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给电动车充电 居民满天拉电线

 

N海都记者 苏燕梅 文/图

海都讯 为了给停在架空层的电动车充电,一条条电线从天而降,或缠上水管或绕在电线上。在电线的包围下,福州鼓楼区光荣路小区不少居民成天提心吊胆。

近日,记者来到小区,看到小区架空层被各种电线缠绕着(如图)。电线的底部连着一个插座,而电线的另一头则穿过窗户伸入各层业主家中。架空层的柱子上还贴着一个告示,上面写着“本小区所有电动车充电插座都是私人的,未经许可,不准使用”。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架空层没有充电的公共插座,为了给电动车充电,一些居民从家里拉了电线到架空层,“知道这样不安全,可也是没办法。”

小区的一位保安说,小区物业费每户每月只交几十元,而业主在架空层是免费停车,所以物业也没提供充电服务。而且有的业主可以在单位充电,有的可以把电瓶拎到家中充电,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这个服务。一些业主表示,最近小区在改造,正好借着这个机会,给小区安上公用插座,规范架空层停车。

昨日下午,梦山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会和小区居民商量一下,解决充电难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