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隔壁总半夜鸡叫 居民快崩溃
为给电动车充电 居民满天拉电线
嫌停车位离家太近 居民抹掉停车线
拒交巨额水耗 屡收停水通牒
居民凑钱 救活烂尾电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民凑钱 救活烂尾电梯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实习生 张燕

海都讯 福州台江区河下街河下新村103岁的尤依姆最近特别高兴,以后上下楼再也不用别人背了,坐在轮椅上就可以直达家门口,因为小区里5、6、7号楼这3栋高10层的住宅楼电梯,在闲置了11年后,现已正式开通。

昨日上午,小区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小区里的电梯是原来开发商留下的,11年来一直没启用。考虑到小区老年人多,为方便他们出行,今年年中,河下社区、永嘉物业及热心居民代表多次与开发商沟通,开发商终于同意将3部电梯赠送给居民,由居民自己出资修缮、维护。在社区的牵头下,3栋楼200多户居民按楼层不同,分别出资1000元至2000元不等。扣除每部电梯5万多元安装、装修费用,余下的资金作为电梯的维修基金。

前日,居民为电梯启用举行了简单的仪式,103岁的尤依姆成为电梯正式启用后首位坐电梯回家的居民。尤依姆很开心,她表示,住了十几年的房子现在也有电梯用了,以后要下楼透透气也方便很多。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