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隔壁总半夜鸡叫 居民快崩溃
为给电动车充电 居民满天拉电线
嫌停车位离家太近 居民抹掉停车线
拒交巨额水耗 屡收停水通牒
居民凑钱 救活烂尾电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金山一公司
拒交巨额水耗 屡收停水通牒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11日,福州金山工业区,佳新创辉集团旗下的两家公司(以下简称创辉)同时收到“催交款通知”,提醒他们已欠10个月水耗56814元,三天内不交清将被停水。创辉的员工说,他们已多次遭到停水胁迫。

巨额水耗按用水量分摊

福州佳新创辉机电有限公司的张女士说,去年7月,相关部门突然召开协调会,称工业区的地下水管严重渗漏,管委会将尽快申请户表改造。但从去年8月到管网改造完成,产生的水耗将由各家企业分摊,此外每个月抢修费5000元,还有百万元改造费用也由企业按各自用水比例分摊。

创辉是用水大户,每个月需缴纳的水耗大多超过5000元,他们觉得按用水量来分摊不合理,因此拒交水耗。去年12月,物业称要停水,创辉只好交了两个月水耗。今年3月,创辉突然停水一天,停工导致损失2万多元。为此,他们不得不又交了两个月水耗,四个月共计31813元。此后,公司拒绝再交水耗。“既然早知漏水,为什么不及时修?费用还要企业买单?”张女士说。

今年6月,创辉缴纳了10万元改造费。可之后,创辉却被告知,新水管只安装到公司门口,入户的改造费要另行缴纳,大概还要两三万元。

暂不停水争取协商解决

16日,记者找到福州金山投资区管委会,管委会王副主任说,暂时不会停水,争取协商解决。

王副主任说,1991年金山工业区创办时,25家企事业单位和个别村居共用一个水表,多年来,铸铁管严重锈蚀,水耗一直由建新镇政府补贴。近年渗漏加剧,镇政府无力承担,去年7月因拖欠水费,工业区被自来水公司断水。为此,部门定下这个分摊方案,大多企业同意,200多万元费用镇政府、管委会出大部分,企业只需付60万元左右。近日,改造已动工,10月底可能铺好区间管道。

福州金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林先生说,3月时工业区停水是因欠费被自来水公司断水。此后,各家企业大多按时交水耗,但创辉拖欠较久,可能影响户表改造的进度,为此他们才发催交款通知。

对此,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金山工业区的区间管道在总表以外,水耗和主管改造费用应由用户分摊。而户表改造在通水前,用户必须交清欠费,才能装表通水。

感谢张女士提供新闻线索,奖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