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教育/兴趣班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孩子学围棋劲头足 家长很吃惊
名师指导 让书写“华丽变身”
“自然拼”免费公益课再开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学围棋劲头足 家长很吃惊
上周六的公益讲座,让不少孩子爱上围棋;“名师儿童围棋班”本周六开班,报名电话95060
围棋公益讲座气氛活跃
 

N见习记者 许毅栋 海都记者 何旌 文/图

海都讯 上周六,为了能让更多孩子体验到围棋的魅力,本报联合福建省围棋协会培训中心幼教部主任朱艺老师,以“听故事学围棋布局原理”为主题,再次开设公益讲座。讲座现场,老师以趣味故事为“糖衣”,以经典布局原理为“干货”,让孩子快乐学棋,在棋盘中过了一把“攻城略地”军师瘾!

“海都名师儿童围棋班”将在本周六开班,分低幼和少儿两个类型,朱老师特别为本报设计了围棋入门课程,让孩子们明白围棋规则,培养棋礼棋德,学会进行围棋小竞赛。课程结束后,每位学员还将获得中国棋院认证的初级证书。“名师儿童围棋班”名额剩余不多,有兴趣的家长尽快拨打95060报名!

“朱老师的课堂让我眼前一亮”

“来听讲座之前,我也带孩子去过其他围棋课堂,大部分的围棋课堂都比较枯燥,孩子不爱听。”与10岁儿子一起

来听讲座的肖先生,谈到儿子曾经的学棋感受表示很苦恼,“但朱老师的课堂让我眼前一亮,专业的棋理通过故事和趣味比喻传授给孩子,让整个课堂活跃起来。孩子参与度高,自然就能爱上围棋、学会围棋。”

讲座现场,朱艺老师将包含着围棋规则的棋理故事一个接一个地抛出来,“猫鼠游戏”、“蜘蛛结网”、“建房子”……不断引爆课堂气氛,孩子们不仅抢答问题,还主动上台落子。

老师还引入奖励机制,积极答题、正确答题、遵守课堂礼仪的孩子都是老师奖励与认可的对象,边学边玩还能拿奖品,孩子们学棋的劲头足得很!

动静皆宜孩子听得入神

“本以为孩子会坐不住,没想到他很认真,也守纪律。”儿子正读幼儿园中班的陈女士说,自己的孩子活泼好动,想带他来学围棋,提高专注力,但是一直担心孩子坐不住,没想到的是现场年纪比儿子更小的孩子也能听得很入神,“听完朱老师的讲座,我马上准备给孩子报名”。

讲座结束后,意犹未尽的缪女士,继续留下来与儿子现学现卖地对弈了起来,“我们很早就报名了,今天来‘考察’下老师的功力,老师的课讲得非常生动,孩子也易于接受,我很满意。”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