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养殖场抽地下水 周边村民没水喝
村边养蜂场 毁绿铺沥青
大量建筑垃圾 压死沿河荔枝树
微信办理户籍 受群众好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养殖场抽地下水 周边村民没水喝
荔城区北高镇山前村,井水是村民的主要水源;村支书称,将向镇里反映
村民家中井水几近枯竭
养殖场不断抽地下水注入池塘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陈小芳 文/图

海都讯 莆田市荔城区北高镇山前村,尽管村中通了自来水,但时断时续,井水依然是村民饮食灌溉的重要水源。近日,山前村村民陈先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该村附近的海鲜养殖场近段时间不停地抽取地下水,致周边多户村民家中井水水位下降,甚至枯竭。

村民家中 井水几近枯竭

记者来到荔城区北高镇山前村下半戈自然村,据村民陈先生介绍,附近一直有一个大型的海鲜养殖场,一个多月前,养殖场突然打了多口机井抽地下水,用于淡水养殖,之后村民家中的井水水位就一直下降。陈先生说,他家的井有5米深,原本井水水位离地表仅1米左右,如今却降到4米,近乎枯竭。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一大片的养殖场,机井不停地抽取地下水,引到旁边的水池中,通过水管注入养殖用的池塘。陈先生告诉记者,尽管村中已经通了自来水,但水时断时续,村民饮食灌溉还是习惯使用井水,村中大多数人家都有水井。如今,养殖场周边十多户村民家中井水水位都出现下降,但养殖场仍在不停抽取地下水。村民担心,长此以往,将会出现地基下沉现象。

养殖场不在本村 希望镇里调解

山前村支部书记陈钒告诉记者,该养殖场并不在该村范围内,而是位于隔壁的吴城村,占地约300亩。据陈书记介绍,养殖场已经存在很长时间,其间多次易主,“该养殖场确实有抽取大量的地下水用于养殖,地下水相互流通,村民家中的井水多少受到影响。”

陈书记表示,因为养殖场位于邻村,山前村委会不方便直接介入。“我们会向镇里的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希望镇里可以出面协调。”记者随后向荔城区北高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反映了山前村村民水井枯竭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此事移交给相关部门处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