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养殖场抽地下水 周边村民没水喝
村边养蜂场 毁绿铺沥青
大量建筑垃圾 压死沿河荔枝树
微信办理户籍 受群众好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边养蜂场 毁绿铺沥青
事发荔园路濠浦村段,养蜂场的人员称已征得园林部门同意;市园林局表示该行为属违规
绿化带上冒出一条沥青小路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为了进出方便,莆田濠浦村段附近的一养蜂场在绿化带上铺设沥青,并称园林部门曾到场看过,且同意铺设沥青。昨日,有市民反映,荔园路濠浦村段绿化带上突然多出一条狭长的沥青路,破坏原有绿化。莆田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到场查看后表示,该行为属于违规毁绿行为,将通知执法部门执法查处。

新铺沥青路直通养蜂场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荔园路濠浦村段,该路段辅道边上的绿化带,一条狭长的沥青路面格外显眼,将连片的绿化带一分为二,十分不美观。沥青路宽约半米,从辅道路沿石横穿绿化带,直到绿化带尽头。顺着沥青路走,记者发现边上有个养蜂场,有电动车沿着沥青路进出养蜂场。

养蜂场里的一老汉告诉记者,绿化带上的道路已存在多年,之前是土路,都是踩踏出来的,前不久养蜂场考虑到土路不好走,便用沥青铺上。“有跟园林局的人说过,他们也同意了。”老汉说,他们是在园林部门同意的情况下才铺设沥青的。当记者进一步询问时,这名老汉拒绝透露更多信息。

“毁坏绿化应该及时打击,不然会有人效仿,到时破坏面积将更大。”报料人张先生说,荔园路位于城乡结合部,毁坏绿化的现象时有发生,一旦有人毁绿后没有处理,周边的人就会效仿,形成恶性循环。

部门未收到铺路申请

接到记者反映后,莆田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当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时,养蜂场里的人已经离开。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荔园路沿路绿化属于公共绿地,任何人均不得随意破坏,修路或者其他建设应在征得园林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才能施工,否则就是违规。经过现场核查,该路段绿化养护责任人告诉记者,园林部门并没有接到有关在绿化带上铺设沥青的申请,也不会批准这种毁绿的行为。

“属于违规毁绿,将按规定处理。”莆田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将派人将沥青铲除,尽快恢复原有绿化,并将通知执法部门对违规毁绿行为进行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