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财道/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10月以来多楼盘开盘推房源
改善型置业者回归明显
保利·圆明园国宝展展期本月18日至26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以来多楼盘开盘推房源
莆田全市存量房已升高至29090套
 

N海都记者 洪德木

海都讯 10月份以来,莆田楼市整体成交量逐渐好转,特别是最近两周,其网签量与以前相比甚至翻番。据海都莆田楼市周报数据统计显示,上周(10月13日—10月19日),莆田全市楼盘网签量为437套,环比有微量下跌,但依然在400套上方,成交情况回暖较为明显;在成交备案面积方面,上周全市楼市网签面积为49828.04㎡,而据记者从实际市场了解到,因上周有多个楼盘在周末开盘,且最终成交成绩均不错,因此,在本地实际楼市情况中,其周成交量或许会多于437套,但由于网络备案登记技术等原因,导致实际楼盘成交量会有所滞后,“相信这部分数据会在后续的周成交数据中表现出来。”对于上周的楼市情况,业内人士欧先生如是说。

另据海都莆田楼市周报数据统计,截至10月19日,莆田城市全市可售住宅类楼盘房源总量为29090套,环比增加了1773套,可售住宅类楼盘房源总面积为363.05万平方米,其中,城厢区可售住宅类楼盘面积约为69.43万平方米,荔城区约为100.3万平方米,涵江区约为57.16万平方米,秀屿区约为62.1万平方米,仙游县约为74.06万平方米;另据住建局官方网站登载,在上周,共有三个楼盘获得预售许可,这些楼盘分别为中暨·艾力艾国际中心B地块、碧桂园·浪琴湾以及顶园小区,总共批准预售住宅房源2236套、商铺57间、写字楼3套、车位1361个以及其他类型产品11套;楼盘均价方面,在荔城区高单价楼盘的带动下,上周全市楼盘成交均价有了大幅度上升,具体为7228元/平方米。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