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财道/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10月以来多楼盘开盘推房源
改善型置业者回归明显
保利·圆明园国宝展展期本月18日至26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善型置业者回归明显
房贷新政二套房“认贷不认房”,莆田楼市成交量稳步回升,开发商也加大了楼盘策略的推广
十月份以来,看房买房的市民有所增多
 

N海都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从“9·30房贷新政”实施至今已有半个多月,莆田楼市成交量稳步回升,特别是在国庆假期之后两周,周成交量分别升至446套和437套。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楼市预期向好以及地方银行新政细则的相继出台,房贷新政对楼市的积极影响将逐步显现出来,尤其是放开二套房贷,将大大地刺激改善型需求的释放与回归。”

首付节省 看房买房的人多了

在此次银行和银监会共同发布的“房贷新政”中,通过取消三套房限贷令、取消外地人限贷令以及二套房“认贷不认房”等措施加大救市力度。时至昨日,新政发布已经过了二十天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不管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楼盘营销中心或者是中介门店,上门咨询的市民都比以往有所增加,欧氏臻城营销经理陈先生告诉记者,“特别是在国庆节那段时间,新政刚刚出来之时,欧氏臻城营销中心到访的客流量一直在增加,咨询政策的人有,直接购买房子的人也有,相比以往,很明显就可以看出,房贷政策真正影响到了不少市民对未来房价上涨的判断。”

在二手房方面,不少中介门店的负责人也表示,虽然在首付方面房贷新政对二手房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因为政策波及,对房价预期上涨的人数也增多,使得不少犹豫不决的人最终还是“下决心买了”,“10月份以来,最终成交量环比上升约有35%之多”。

在此次的新政中,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二套房“认贷不认房”,也就是说,在首套房还清贷款之后,再次购买二套房,其首付仍然是按照总价的30%缴交,“在新政之前,不管首套的贷款有没有结清,二套房的首付一般都是按照总价的60%缴交,而现在如果只是按照总价30%缴交的话,购买二套房可以节省一半的买房支出,例如,总价100万的房子,如果是二套房,在不计算税费的情况下,新政之前,其首付需要支出60万,而在新政之后,在还清首套房贷款的情况下,首付只要30万就够了,光首付款就节省了一半,这对购买改善型住房的人来说,其买房支出的压力大为减小。”

“作为买房大军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改善型置业在市场中一直占有很大一部分,他们或者是因为首套房买得太匆忙,多年之后想要置业升级,或者是想要把父母接过来同住等各种原因,需要再买另一套房子,而在这种情形下,高达60%的首付最终会让一部分预算不足的人望而却步。如今,房贷新政放开,无疑会促进这部分人进入市场,重新回归到买房大军之中。”在谈到接下来的买房群体时,业内人士陈先生如是说。

改善型房源推量 市场或加大

“十一”过后,多家银行出台并实施房贷新政细则:8日,招商银行开始实施首套房新政,按照央行房贷新政的要求进一步支持居民购房贷款需求;9日,中国建设银行正式出台房贷新政的细则,明确首套房认定新规;10日上午,中国银行正式公布响应人民银行首套房“认贷不认房”政策的执行细则且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而在莆田,不少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的规律,在整体政策出来之后,具体到地方细则的执行,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开发商在目前重点是做好相应的准备,用以应对细则出来之后的房地产市场变化。而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已经有不少楼盘正在制定推盘策略,以便于在第四季度中更好地针对实际市场推出相应的房源。

“我们推盘节奏一方面是根据市场改变,一方面也是因为建设进度因素,所以目前主推为1楼楼王,具体为140㎡的房源居多,虽然楼盘针对‘首改’群体的楼盘量不多,但也是在根据市场改变而推出。”欧氏臻城营销经理陈先生表示,因为新政利好影响以及年底返乡潮,2014年第四季度市场会变得更好,“特别是改善型置业群体的出手购买,不少开发商应该会因此而推出此类房源”。而在记者走访中,不少业内人士也持有这种观点,二套房“认贷不认房”的措施或将会改变不少开发商的推盘策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